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快报 >> 正文
中远集团遇黑天鹅:希腊新政府叫停出售地中海最大港口
http://www.redsh.com 2015-01-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新政府27日宣誓就职当天叫停了该国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的私有化计划,该港口多数股权原本将出售给中国国企,被视为希腊近几年最成功的私有化案例。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胜选组阁后负责航运的副部长Thodoris Dritsas表示,将中止上届政府启动的向中方出售港口股权的进程,希腊新一届政府将根据希腊人民的利益重新审核同中国中远集团的交易。

  之前,按照希腊政府和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私有化协议,去年希腊政府选中中远集团及其它四家竞标者作为Piraeus港口管理局67%股份的最后潜在买家。

  目前中远集团管理着该港口的两个集装箱码头。2008年6月12日,中远集团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私有化招标中成功中标,获得了该码头35年特许经营权。同年11月,中远集团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签署了该码头经营权的转让协议。

  2014年11月20日,继对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投入8亿欧元(约61.41亿元)资金之后,中国远洋(6.61, -0.13, -1.93%)运输(集团)总公司宣布将再投入4亿欧元(约30.71亿元),称要将该港口打造成地中海最大、增长最快的港口之一。《华尔街日报》指出,经过5年的建设,中远在希腊的投资成为希腊近几年来最成功的私有化案例之一。(来自:和讯网)

招商借道中远博鳌首入海南 项目投资46亿

中远豪赌套期保值屡交学费 被指损害中国形象

搜索更多: 中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