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大润发飞牛网生鲜业务27日正式上线
沪十大中心城区将半日送达 全程实现冷链保存
http://www.redsh.com 2014-12-2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大润发飞牛网生鲜业务27日正式上线

图为飞牛网生鲜冷库的包装流水线。叶松/摄影

  黄明端同时给飞牛网生鲜业务上线注入了“兴奋剂”,即在飞牛网购买的生鲜食品保证全网最低价;生鲜业务在上海3个月的试营业期间,不论购买金额多少,一律免快递费;购生鲜食品满百元再可享受8折优惠。

线上线下一体化

  黄明端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围绕飞牛网生鲜业务的“心、鲜、快、全”4个字,全面介绍了飞牛网在食品安全、新鲜品质、快捷配送、品类齐全等4个方面,推出诸多有别于国内现有生鲜电商常见模式的创新举措。

  据黄明端介绍,飞牛网的生鲜供应与大润发实体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通,以大润发的实体店经验及优势供应链,从产品原产地采购到最终配送到客户家里,将全程采取冷链冰鲜保存,让顾客放心购买和安心食用。“食品卫生无小事、放心购物大润发”,黄明端这样形容飞牛网对生鲜品健康卫生的重视。

  据悉,飞牛网的生鲜业务先从上海开始试营业,飞牛网还将借助其母公司大润发实体超市遍布全国的300家门店超市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和体验,并快速完成从上海到全国的业务布局。

  据悉,作为国内商超零售业的领头羊,大润发经过18年的持续稳健经营,不仅在营业额上遥遥占据国内商超第一名的位置,更是在生鲜品类方面打造出一套足以引领全球的生鲜供应链体系。从生鲜的原产地挑选、生鲜品采购、分级、挑选、处理、保鲜、储存,大润发积累的一整套体系可以经受包括SGS在内的任何严格抽查。加上大润发遍布全国的300家实体店超市,以及每月1亿人次的客流量所带来的生鲜高回转率,都确保了大润发生鲜的安全、新鲜和丰富的品类。

上午下单下午到货

  据了解,2011年,华润万家、美廉美和卜蜂莲花等超市就拉开了超市进军电商的序幕。短短两年时间,上述企业的线上业务几乎全军覆没。而此前,生鲜巨头永辉超市上线的生鲜电商网站“半边天”运营不足两个月便夭折。这些都折射了超市行业触网的困境和网上经营生鲜的难度。市场人士认为,市场留给飞牛网的生鲜经营的机会和环境非常稀缺和残酷。

  对此,黄明端表示,尽管高成本配送是超市做生鲜电商的一道坎,飞牛网上线生鲜业务的尝试确实也有难度,但生鲜业务却是大润发的强项之一。“在比较和了解了现有几家电商的生鲜仓库后,再对比飞牛网的顶级冷链仓库,以及对食品生鲜的专业知识积累、庞大的专家级团队和强大的供应链优势,我们觉得没有理由不启动生鲜电商业务。”

  除了强大的供应链和专家级的生鲜团队,飞牛网此次对生鲜品配送也做足创新文章。虽然首批仅在上海地区做试点,但上线伊始,飞牛网就在上海十大中心城区的测试中实现了半日送达。只要买家在上午11点前下单,下午5点客户就能收到货。同时,为了解决买家收到生鲜品后的保鲜携带问题,飞牛网还免费供客户借用一个保鲜箱。无论客户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收货,之后的储存、携带,全程都是冷链保存。

  有业内人士分析,凭借其线下超市门店的生鲜经验以及强大的供应链组合,飞牛网在生鲜电商的业务布局已占尽领先优势。加之其在上海及华东地区广泛的线下客户基础,以及覆盖全球的生鲜采购链,未来,飞牛网在生鲜电商业务端的发展将有诸多好戏可看。作者:上海商报记者 叶松

大润发飞牛网正式对外宣布上线生鲜业务

贵州合力超市店长李志坚:坪效超大润发的秘密

大润发超市绍兴袍江店开业 卖场面积约2.1万平

用来客数考核超市的一个“异数”大润发

大润发如何成为超市业中的一个“异数”?

搜索更多: 大润发 飞牛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