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美盛文化主业毛利跌3.04% 涉足影视被指不务正业
http://www.redsh.com 2014-08-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8月18日消息,美盛文化近日公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指出,美盛文化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717.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54%;营业成本10,439.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30%。

  半年报显示,美盛文化上半年营业成本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产品出货量增加和Scheepers B.V.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主要因营业收入增长所致。

  据亲贝网了解,力求实现全产业的上下游整合和升级的美盛文化,在2014年3月起就一直在布局自己的上游产业帝国,收购浙江缔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星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纯真年代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来完成其产业链转型升级,从2013年的年报中大家就可以看到美盛文化“2014年将是公司继续整合转型年”的战略部署。

  美盛文化旗下莱盛童话服饰(上海)有限公司、嵊州市美源饰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荣盛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美盛动漫有限公司等这些做服装及动漫衍生产品开发设计的子公司在2013年就一直处于利润负增长的态势,并且在2014年持续亏损。可以看出其子公司的亏损多半产生于动漫服饰行业,在2014年半年报中也显示其动漫服饰行业毛利率于上年同期下降3.04%。

  相对于美盛文化旗下持续亏损的动漫服饰行业,美盛文化对于缔顺科技、星梦工坊、纯真年代影视这三家公司寄予厚望,公布的缔顺科技业绩目标期限为2014 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计划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00 万、1200 万和1600 万;星梦工坊业绩目标期限为2014、2015、2016年度,计划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 万、300 万和400 万;上海纯真年代业绩目标期限为 2014、2015、2016、2017年度,计划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 万、2500 万、3000 万和4000 万。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相较之下美盛文化对于上海纯真年代的目标净利润额不低,同时,相较于其他两公司投入和股份来讲也是有分量的,美盛文化对于上海纯真年代的投入为9800万元,占有股份也在70%,看来美盛文化又要涉足动漫影视制作、发行。

  据亲贝网了解,2014上半年公司完成收购星梦工坊和纯真年代,进一步深化产业链。星梦工坊主要从事儿童剧演艺事业,以儿童舞台剧(含音乐剧等)的制作、演出、以及衍生产品的开发、销售为现阶段核心业务;纯真年代主要从事影视作品制作与发行。

  这个以动漫服饰为主业的美盛文化面对突如其来的电子手游也是加紧布局备战,但值得注意的是,主业不攻销售业绩下滑,衍生品行业四起的局面是否让美盛文化看起来有些不务正业?

  美盛文化的战略方向和布局的好坏大家无从评论,但对于美盛文化官网所述:“大力加强动漫服饰主业的核心竞争力,适时切入动漫产业上下游,努力打造动漫产业完整价值链——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美盛文化正朝着打造“中国迪士尼”的美好愿景奋力前行!”的企业理念是否从一而终呢,大家还是拭目以待!来源:亲贝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