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摩登等百货相继撤离佛山 传新光百货南海店将关闭
http://www.redsh.com 2014-05-1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摩登等<a href='http://bbs.redsh.com/forum-37-1.html' target=_blank>百货</a>相继撤离佛山 传新光百货南海店将关闭

  红商网讯:近日,一则关于新光百货南海店已启动撤离佛山计划的消息在佛山商业界不胫而走。该百货来自广州,进驻桂城南海新天地不到两年。佛山日报记者从部分向商场供货的品牌供应商处了解到,已收到通知不需要再向新光百货南海店供应货品,进驻商场内的品牌专柜也将于5月中旬开始陆续撤出。

  调查

  南海店积分只能用到月底

  记者上周四、周五连续两天下午6时、7时两个时段,前往位于桂城南海新天地的新光百货南海店发现,商场仍在正常营业,五一期间促销的宣传海报和宣传板仍竖立在场内各处,但占地三层的商场内人流不多。

  对于商场即将撤出佛山的传言,现场销售人员均表示“不太清楚”。记者在商场内也没有见到宣布商场结业或撤离佛山的告示。但在中庭服务台旁边竖立的一块大宣传板上,展示了可以积分换取的各种礼品,宣传板的左上角以醒目的红字提醒进入商场的顾客:“会员卡、积分卡内的积分及余额在5月31日前仍可在南海店使用,5月31日之后则只能在广州荔湾店使用。”

  对于记者就新光百货是否即将撤出佛山的问题,新光百货南海店企划部负责人柯芳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商场确实正在内部商议及与业主方沟通未来的方向和变动,有进一步的消息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从部分服饰品牌为主的品牌供应商处了解到,早前已收到通知,本月起不需要再向新光百货南海店供应货品,进驻商场内的品牌专柜也将于5月中旬开始陆续撤出。

  市民声音

  特色欠奉,吸引力不足

  “虽说已经开在家门口了,但感觉开在南海的商场与广州的商场差距还是很大,逛起来总感觉品类和便捷性都有不少差距。”家住怡翠花园,与新光百货南海店只有一街之隔的市民陈淑文只在其开业时去凑过一次热闹,就再没去过了。

  陈淑文表示,虽然新光百货的名字响当当,但真正逛过后,却没有太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里面卖的东西,跟其他商场大同小异,进驻的品牌甚至还没几个佛山的老牌百货公司多。此外,一般周末去逛街都是逛完商场顺便在超市选购一些生活用品和买菜,还会顺便在商场里找找有什么好吃的。但在这边虽然也有超市,却与商场隔着一条路,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商场内及周边的餐饮也无太大特色,所以一般还是会舍近求远前往自己平时习惯去逛街购物的商场。

  近年撤离佛山的

  商业百货项目:    

  2003年

  天贸南大

  周岁撤出

  广州百货业的龙头企业———原广东天贸南大百货有限公司,2002年9月以品牌管理输出形式进入佛山,一度搅动佛山商业格局的裂变。但2003年9月,正值其周岁庆之日,却出人意料地宣布撤出佛山。

  2005年

  摩登百货

  佛山遭挫

  摩登百货曾被称为“广州市内首家全方位导入日本及台湾最新国际管理模式的大型百货商场”。南海城市广场摩登百货于2003年12月开业,是佛山第一家导入国际现代先进管理理念的大型百货公司。2005年1月由于经营状况不理想等多种原因退出佛山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佛山新光百货早已推行“闭店模式” 一年两场

新光百货会员日揽金2300万

新光百货对外扩张首站锁定佛山南海新天地

华联新光百货副总庞琨:做有文化的品牌

新光百货疑遭虚报工程款 股东华联起诉维权

搜索更多: 新光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