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老佛爷百货重返京城 依旧难掩冷清
http://www.redsh.com 2014-05-0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2013年9月,欧洲专营奢侈品品牌最豪华的老佛爷百货北京西单开业,1998年在王府井(600859,股吧)败走后,首次重返中国。15年后卷土重来的老佛爷是否能带动京城奢侈风?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老佛爷百货。

  老佛爷难融西单商圈

  老佛爷百货位于北京西单灵境胡同西口,紧邻地铁4号线灵境胡同站。记者从地铁站出来后发现,与周边的西单婚庆大楼和窄小的胡同相比,外观豪华的老佛爷百货显得格格不入。该门店共有6层,B1层到5层,经营化妆品、服装到餐厅,B2层为停车场,总面积超过4.7万平方米,体量相对较小。

  老佛爷百货采用东西“局部小循环动线”以及之间的“连接东线”。记者发现在购物是很容易顾此失彼,部分品牌无法发现,并且在各层中除餐饮有特殊标识,其他品牌没有具体位置指示标识。

  与周边朝阳大悦城、汉光百货、君友百货的大批客流量相比,老佛爷显得相对冷清。而老佛爷百货选址西单商圈也遭到了众多质疑,西单商圈的主要消费者多数是时尚年轻人,而能消费得起西单老佛爷百货产品的消费者,多是大于35岁的中高产阶级。“我们希望西单店可以辐射整个北京城,而北京的店铺则可以辐射整个华北地区,这些都是我们的计划。”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惠军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表示。对于人流量少的问题,西单老佛爷负责人说,人流量不能成为衡量商场与百货商店的唯一标准,也需要参考提单率以及购物率。

  业态“齐全”空置率高

  B1层汇集了大食代美食城,三叶草、i.t等服装等,大食代与服装门店中间只间隔一条甬道。而去年开业的三星体验店,现在已经关闭。

  1层囊括了美妆、手表珠宝、配饰等,主要有爱马仕、香奈尔等品牌;2层主要经营男装,旅行用品等,而太平洋咖啡在角落临窗位置,很难发现。3层、4层主要经营女装、女鞋、儿童服饰、甜点、皮具护理等,在奢侈品中不难发现工薪阶级消费品牌,而4层童装面积和品牌相对较少。

  5层仅有鹿港小镇、雕爷牛腩、波尔多酒库等餐饮品牌,餐饮数量十分少。记者中午观察到,就餐的人十分稀少,据餐饮工作人员反映,周六日就餐人数会多一些。而5层将近一半的面积被围挡,只允许工作人员入内,而在仅剩一半面积的餐饮区还有三家空铺。

  买手制前景难料

  老佛爷最精华的“买手制”经营策略会保持下来,买手制在国外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运营模式,但在中国却前景难料。

  买手制度是由当初超市最先提出的,起先由于超市在经营服装的时候对进货没有经验,所以请有经验的人进行购货,而这种有经验的人称为买手。不难发现买手制最需要的是有服装进货经验眼光好的“买手”人才。

  有些百货在尝试买手制和个性定制,目前尚无具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有人说,“买手制”根本不适用于本土百货,老佛爷和连卡佛这两个国际百货巨头在中国均遭遇了水土不服就是最好案例。也有业内人持相反意见,买手制能把百货店从同质化中拯救出来,或许会成为百货业的救星。

  而老佛爷在百货业颓废期高调入驻西单商圈,相关商业专家表示一切都有待观察,其面临的挑战大过机遇。
  (国际商报 赢绱)

老佛爷百货“荒野”求生 难融西单商圈

老佛爷百货控股家族成为家乐福的第二大股东

老佛爷百货控股家族收购家乐福6.1%股份 成第2大股东

法国品牌les 100 ciels入驻北京老佛爷百货

老佛爷百货恐遇超长培育期

搜索更多: 老佛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