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Marc Jacobs出走 LV如何留住顶级设计师?
http://www.redsh.com 2013-10-3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Marc Jacobs独立上市,对于LVMH来说,已占有的那三分之一股权难免被稀释,控制权也将减弱。有评论说这是LVMH集团为留住顶尖设计师想出的奇招。也许,这是LVMH的无奈。对于LVMH来说,接下来的一步,即寻找培养下一个潜力品牌,其实从未停止,只不过现在需要提速。

  9月25日,时尚界传来惊人消息,为Louis Vuitton(以下简称LV)服务17年的Marc Jacobs 10月底将卸任设计总监一职。同时传出新任总监由Balenciaga前创意总监、Marc Jacobs的助手Nicolas Ghesquiere继任的消息。继任者不但拥有黄金简历,还与LVMH集团掌门人的大女儿、新任LV执行副总裁Delphine Arnault关系密切。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在华销售最好的奢侈品牌、复杂的人事关系,注定这将是一个好故事的开头。不失所望,一周后,续集推出。10月2日,Marc Jacobs离开LV前的谢幕大秀结束后,媒体传来其日后将会专注于推进自己品牌IPO的消息。

  LVMH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2012年,销售额达281亿欧元,在酒类、时装和皮革制品、香水和化妆品、钟表和珠宝、精品零售五大领域拥有50多个品牌。可以说时装和皮革制品是它最重要的业务,2012年贡献了35%的销售额(98.35亿欧元),以及55%的利润。

  LVMH集团时装和皮革制品业务板块中共拥有LV、Fendi、Celine、Givenchy、Loewe等众多一线奢侈品牌。Marc Jacobs也是其中之一,而且分量不轻,近年在中国爆火的Celine和相对低调的Loewe年销售额大约是5亿欧元,而Marc Jacobs是前两者之和。同时Marc Jacobs担纲设计总监的LV去年为集团贡献了73亿欧元的销售额。

  难怪路透社专栏作家评论:“正是Marc Jacobs这些设计师的存在,才让LVMH的身价高达630亿欧元。”被大家亲切称成为“小马哥”的Marc Jacobs带领LV走过了发展最为辉煌的十几年。而此时,“小马哥”却将卸任。

  Marc Jacobs的离任让人们对LV的未来多了些探讨,同时引起了对LVMH集团的探讨。

  LVMH集团成立于1987年,最初只有LV一个时装皮具品牌,此后30年,通过不断收购,成为了拥有庞大规模的奢侈品帝国。对于奢侈品集团来说,多品牌布局极为重要。每培养一个品牌,就多一个对抗敌人的砝码。同时,品牌基数多时,也更有利于培养潜力品牌。

  在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团中,排名第二的瑞士历峰集团(Richemont)主要以手表、珠宝为主,Cartier、Van Cleef&Arpels、Piaget、Vacheron Constantin都是旗下大将。排名第三的PPR,主要以百货、时装与皮革制品为主,Gucci、Bottega Veneta、Zegna、YSL、Balenciaga、Alexander McQueen等都是LVMH的劲敌。

  2012年,LVMH增长率仅为9%,且LV单一品牌占比过高。在过去20年间LV一直维持着两位数的收益额增长率,去年的表现似乎不尽如人意。如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需求量大幅降低,而Marc Jacobs的离开也为LV品牌的未来走向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同时,Marc Jacobs独立上市,对于LVMH来说,已占有的那三分之一股权难免被稀释,控制权也将减弱。

  难怪,Marc Jacobs将IPO的消息一传出,投资人会有如此反应。安排Marc Jacobs上市,有评论说这是LVMH集团为留住顶尖设计师想出的奇招。也许,这是LVMH的无奈。对于LVMH来说,接下来的一步,即寻找培养下一个潜力品牌,其实从未停止,只不过现在需要提速。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作者:党永嘉)

Marc Jacobs确认离开Louis Vuitton品牌

Marc Jacobs门店再遭涂鸦攻击 疑似炒作

传言:Marc Jacobs或执掌Dior?

Marc by Marc Jacobs沈阳旗舰店开幕

搜索更多: Marc Jacob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