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广州百年老字号荣华楼停业 员工工资已拿回一半
http://www.redsh.com 2013-08-15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荣华楼招牌将会被保留下来。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陈一珩 摄

  红商网讯:近来,广州著名带妆粤剧的驻唱地百年老字号荣华楼多次传出经营不善的消息,市民纷纷发出疑问,“要倒闭了吗?”“以后都不能在这里喝茶听粤剧了?”昨日,记者从荣华楼的相关人员口中得知,荣华楼已于本月12日正式停业,但荣华楼的招牌会被保留。而荣华楼的停业,意味着在广州茶楼一边饮茶一边看带妆粤剧的场面或将从此消失。

  员工工资已拿回一半

  据了解,荣华楼从6月开始传出经营困难,遭数名彪形大汉阻挠酒楼正常营业,还遭到业主拉电闸“逼迁”的消息,到8月2日开始关门停止营业,8月7日遭员工集体讨薪。8月10日,荣华楼门前还出现一张内容为“荣华楼债权、债务和一切责任由杜志群负责承担”的告示,其中,落款人为经营酒楼的原老板杜志群。荣华楼的债务风波一浪接一浪,近日,劳资纠纷在龙津街劳监中队的协助下,得以初步解决。

  “昨天下午,被欠薪的员工在龙津街劳监中队的协助下,已经取回了半数工资,另外一半工资会在明天收回”,在荣华楼厨房工作的梁先生说。他表示,在上周五下午,荣华楼员工代表、荣华楼股东代表和经营者杜志群三方在龙津街劳监中队的协助下,决定于本周内将拖欠员工的工资分批返还给员工。8月11日下午,被欠薪的30多名员工已拿回半数工资,余下的一半工资将在今日下午收齐。

  业主确定解除承包合同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龙津路的荣华楼,看见荣华楼一楼的点心店和西关面店依然正常营业,点心店还摆出写着“热烈庆祝荣华楼成立137周年,在8月16~8月18日,买10元送5元代金券”等字眼的优惠活动广告牌。通往二楼酒楼的大闸依然紧闭。在内巷的酒楼后门也不再和上周一样打开,而是紧紧闭着。不少途经的路人会停在闸门前,仔细观看闸门上的贴的告示。

  记者发现,昨天新贴出一张由荣华楼所在地业主广州市荔湾名食家有限公司发表的《关于解除承包经营合同的声明》,内容为“2013年8月12日起解除与承包方(杜志群)于2006年1月签订的位于龙津东路712-714号荣华楼场地二、三、四楼,驿巷32号首层的承包经营合同。”这份声明还指出,“杜志群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其雇佣的38名员工工资无法支付,现暂由我公司进行垫付人民币385075元,我公司将依法保留追究渎职权法律责任的权利。”

  “从周末开始,这酒楼的后门就一直没有开门了,这份声明是昨天才贴的。”旁边卖杂志的大叔表示,这家酒楼也经营了很多年,最近传出不少问题,这次似乎比较严重,要关门停业了。

  经营者:荣华楼已停业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承包荣华楼的杜志群,她向记者坦言:“目前荣华楼已经停业了,业主已经与我解除承包经营合同,但拖欠员工的工资会在明天付清。至于荣华楼以后的发展,我给不了回应。”

  她表示,从去年农历二月廿九开始至农历八月十五前夕,业主一直在进行加装电梯的工程,对酒楼的生意造成一些影响,每个月几乎都要亏损十几万,半年亏损超过百万。“近年,荣华楼的经营确实存在困难,工资、原材料、水电费等经营成本都在不断上涨,而致命的是今年餐饮业普遍低迷,顾客大部分都是西关老街坊,但他们都是低消费一族,酒楼收入不多,陷入了空前困境。而业主有意收回经营权未果,就不定期地对酒楼进行断电、关铁门等行动。”

  业主:招牌会保留

  接着,记者联系了荣华楼的业主,广州市荔湾名食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伟龙表示:“荣华楼以前的经营模式、经营手法都是存在问题的,现在会把经营权从杜志群手中收回,目前荣华楼已停业。”

  谈及荣华楼以后的发展,陈伟龙则明确表示:“目前首要的任务是解决荣华楼的各种纠纷,以后的发展在短期内还未有规划,但可以确定的是,由国资委管理的这个荣华楼招牌是会被保留下来的,而经营酒楼的这个项目也不会改变。”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卫静雯)

搜索更多: 荣华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