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远东董事长或亲自“西征”“抢回”太平洋百货
http://www.redsh.com 2013-07-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台湾远东集团与大陆公司合资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日前突然停业,虽然大陆地方政府介入协调,但僵持局面仍未解决。岛内媒体对该事件颇为关注,有报道称,一直“深耕大陆版图”的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可能亲自出马,“抢回”成都太平洋百货。

  据台湾TVBS电视台17日报道,成都太平洋百货15日突遭业主成商集团无预警停业,现在双方僵持不下,除了太平洋总经理李光荣坐镇成都继续协商外,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也可能亲自“西征”,用他的影响力“抢回”太平洋百货。

  据了解,成商集团方面承认这次关店属于公司对该店强行收回。成商集团相关人员表示,太平洋百货是租用成商集团的物业,双方先前已经打官司,仲裁判决成商集团获胜,加上合约到期,因此强制接手。但太平洋百货表示,虽然去年4月仲裁裁决提前终止合同,但对于该店是否要立即停业清算的案件,尚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中。成商集团则表示,因太平洋百货拒绝停止经营进行清算,成商才决定收回物业。

  据报道,当事双方的合作始于1994年,但2010年双方商议第三阶段合约时,在房租数目上立场南辕北辙,最终诉诸仲裁。正是依据有关裁定,成商集团采取了这次行动。岛内对这一事件极为关注,媒体报道多突出成商集团的“蛮横”,还有媒体从两岸关系角度进行解读。比如《旺报》认为,该案是《两岸投保协议》签署后,台商投资权益依然不能得到保障的具体案例。《自由时报》则渲染称,远东集团在大陆的11家百货店近几年屡遭恶劣“房东”及卖场业主威胁,7-ELEVEN、全家及喜士多等台资连锁店也面临店租飙涨及法令打压的不公平竞争。该报甚至称,马英九营造两岸投资友好合作假象,是“与虎谋皮”。

  对于这一案件,台“陆委会”表示,台湾海基会已就此案紧急通报大陆海协会协助,并要求陆方公权力公正执行,但海基会同时表示这起商业纠纷不在两岸投保协议适用范围内。据报道,成都市政府16日介入协调,四川省台办也找来双方协商,但僵局未能打破。太平洋中国控股公司当天还发表措词强硬的声明,强调成商集团明显侵犯合作公司的营业场所,执法部门随意认定是合约纠纷,对刚签定的服贸协议是当头棒喝,不利于两岸投资发展。

  另据香港中评社17日报道,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当天受访时说,成都市政府正在积极协调该案,台办方面也在协助处理,17日下午有关方再次开会协调。他说,到目前,海基会与海协会已就此事联系了四五次。
  (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 赵声)

太平洋百货停业风波:成商与远东两方依然僵持

从太平洋惜别春熙路看成都百货商圈之嬗变

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停业背后:零售业争地盘

太平洋百货成都春熙店关停或将变身茂业百货

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暂停营业 股东纠纷多年

搜索更多: 太平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