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新光集团提议改选中百董事会“时机不对”
http://www.redsh.com 2013-06-19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近日,中百集团(000759)董事会再次否决原单一大股东新光集团提请的董事会改选方案。中百集团昨日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开始前,公司董事长汪爱群特地从主持席下来,同与会的新光集团代表徐江波握手致意。

  今年5月30日,新光集团曾致函请求在中百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以累积投票制方式审议由其提名的2名董事候选人,而中百集团董事会以“不符合公司章程”为由否决了此次提案。一周后,新光集团将改选2名董事的要求修改为改选1人,该方案仍未获通过。

  “为什么一个新光控股的董事都不让进?这是一个胸怀问题。”有投资者在股东大会上质疑,“公司决策可以听取他们的意见。”

  针对投资者的疑问,汪爱群解释说,中百集团并非将新光集团拒之门外,而是由于时间点和进入方式的问题,董事会无法操作。他介绍,本届董事会任期未满,若此时公司董事缺额,定会优先请新光进来,但目前并无董事辞职,无法重新选举。

  “届中进入董事会的途径是有的,比方说,提出罢免某位董事,而新光并没有这样的方案。”汪爱群说,“如果时间合适、路径对头,新光完全可以进入中百董事会,非常欢迎新光能进来参与公司决策。”

  汪爱群还表示,中百非常感谢新光在经营上的“牵线搭桥”,如娃哈哈、雕牌等企业对中百的产品直供,都是新光促成的,这对提升中百的业绩有直接帮助。

  当天,徐江波谈及此事时表示,新光投资中百,是基于中百具备扎实的产业基础、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而希望进入中百董事会,则是基于股东的权利、基于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新光也希望借助进入董事会的机会,与中百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在商贸领域,新光有很好的资源,在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上,我们和中百也有很多可以结合的地方,希望能提升中百的价值。”徐江波说,在对中百的投资上,新光方面目前并无其他举措,主要是要帮助中百做好业绩,希望中百的股价能够回升。他还表示,如果中百表现很好,新光也会长线持有。

  有市场分析认为,即便在股东会上表现得“十分和谐”,但中百和新光当前已然“貌合神离”。为保住国资控股地位,在新光集团进入后,武商联及多家国资背景公司均增持了中百集团,对新光集团形成“合围之势”。

  近日,武商联再次增持中百集团股份,并夺回第一大股东地位。截至6月14日,武商联对中百集团的持股比例已达15.14%,而新光集团的持股比例为11.37%。据新光集团执行总裁栗玉仕此前的表态,新光已萌生退意。按照汪爱群的估计,目前新光对中百的投资“至少亏损1至2个亿”,其退出的过程也势必艰难而缓慢。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曾灿)

新光再谋中百集团董事被否 卷土重来仍有望

新光控股再次让步 遭中百集团董事会否决

新光控股撤退中百去意已决 撤退过程漫长

新光控股提名董事遭拒 中百大股东被指礼尚往来

中百集团大股东新光集团改选董事提案被否

搜索更多: 新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