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联想、惠普难分谁是老大 数据“打架”
http://www.redsh.com 2012-10-1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以下称为:IDC)和高德纳咨询公司(以下称为:Gartner)昨日均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以下简称PC)行业的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联想市场份额创新高,达到15.7%。

  不过,因为统计口径不一,两家机构前两把交椅的排序出现矛盾。IDC数据显示,惠普仍是老大,联想与其差距已缩至0.2个百分点,而Gartner数据则显示,联想已超越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IDC和Gartner数据存差异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惠普以15.9%市场份额继续占据PC行业龙头老大席位。一直希望成为第一的联想仍排名第二,但与惠普之间的差距已由上季度的不足0.5个百分点缩小至0.2个百分点。

  不过,Gartner报告则显示,联想以15.7%市场份额超越惠普的15.5%,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按此数据,惠普则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失去龙头桂冠。

  对于两个调研机构数据的差异,联想昨日发表声明称,两家调研公司对于统计数据选取的不同(是否包含工作站销量),导致了上述排名的差异。

  惠普同日也发表声明称,部分PC份额报告并不全面,IDC的数据包括非常重要的工作站,因而更全面。

  联想增速远超惠普

  虽然两家机构在联想现在是否是全球第一大PC厂商方面存在差异,但联想的增速远超竞争对手确是事实。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联想PC出货量同比增长10.2%,惠普大幅下滑16.4%。排名第三、第四的戴尔和宏碁也分别下滑14%和9.6%。

  Gartner数据也显示,联想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了9.8%,惠普同比下滑16.4%,戴尔和宏碁分别下滑13.7%和10.2%。

  “两家发布的分析数据再次表明了联想持续而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也证明我们的成功模式仍然在发挥作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昨日表示。

  链接
  
联想海外迅速扩张

  PC的需求正在逐步下降。IDC报告称,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779万台,同比下降8.6%。联想市场份额的增长与其全球扩张密不可分。

  联想近几年在全球迅速扩张。一方面是有针对性的海外并购。先后并购了德国Medion日本NEC和巴西CCE。另一方面是拓展海外市场业务不断加大对美国市场的广告投入,并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建厂。

  杨元庆称,联想将进一步扎根全球市场,除了在关键市场建设本地化销售和分销团队之外,还将建立生产线、增加研发投入并招揽本地人才,以此扩大自身竞争优势。

  IT、互联网行业专家曲晓东认为,联想要成为全球PC老大具有符号化的意义。

  “联想国际化的成功不仅对中国企业收购国际公司、整合全球资源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那些在国际化征途中不断迈进的中国企业来说,也具有借鉴意义和示范效应。”

新购联想电脑屏幕有斑点 售后称不属三包范畴

新购联想电脑屏幕有斑点售后称不属三包范畴

苏宁易购问题联想笔记本退换半月未果遭质疑

青岛联想电脑维修店修电脑 烧坏光驱硬盘不赔偿

泛海建设携联想200亿合作建北京城市综合体

搜索更多: 联想

来源:新京报  刘兰兰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