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天誉置业再割肉 海航13亿获广州洲头咀项目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8-08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在雷曼兄弟倒下之后,天誉置业也陷入一连串的债务纠纷之中。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天誉置地曾前后多次出售手中物业。

  2009年5月21日,同样是广州企业的奥园地产发布公告称,通过收购股份获得了广州天河区一商业地块,而土地的出让方就是天誉置业。

  但随着后来市场的好转,天誉置地部分股东认为作价太低而不同意出售,该次交易随之作罢。

  2009年9月18日,天誉置业公告,表示将以11亿元的价格把手中持有的天誉威斯汀酒店及天誉大厦转让给海航酒店。

  其实,出售盈利不错的威斯汀酒店,就和洲头咀项目债务有着莫大的干系。

  2010年7月28日,天誉置业发布公告,公司与海航酒店签订协议,以10.9亿代价向海航酒店出售持有的寰城的全部股权,以及转让寰城应付关联公司的债务。

  据悉,寰城的资产主要就是此前欲出售给奥园的天河地块,早前天誉置业亦曾表示将与国企广利共同开发。

  可以看出,天誉置地也海航的“买卖”已经进行了多次,此次洲头咀项目的买方亦是与海航酒店有着同一母公司的海航商业。

  其实,海航与“天誉系”的交情并不只有天誉置业,此前,天誉置业老板余斌手中另一上市公司绿景地产亦差点成为海航酒店借壳上市的平台。

  去年3月17日晚间,绿景地产发布公告称,因绿景地产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此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防止造成二级市场股价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4月1日,绿景地产公布了其重大重组方案:剥离原除现金外所有资产,面向海航置业、海航酒店定向增发。

  而后,绿景逐渐公布了重组的详细方案,并将旗下部分资产出售给了天誉置业,为海航酒店的注入清理出一个干净的“壳”。

  无奈的是,随着证监会对重组的严控及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绿景地产的重组在坚持了一年仍无进展的状况下宣布停止。

  6月15日,绿景地产发布公告,终止去年3月启动的资产重组。绿景在公告中表示,自2010年3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至今已逾一年三个月,仍处在上报材料阶段,公司的现有资产无法置出、现有业务也难以进行新的拓展、新的资产、业务又无法置入,公司发展处于两难的境地,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绿景表示:“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持续,公司的重组能否成功、何时成功难以预料,长此以往,将对公司的发展和盈利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所以绿景地产决定终止此次资产重组。

2页 上一页  [1] [2] 

 相关阅读
·海航10亿再扫货天河地块 天誉置业逃脱清盘危机 2010年07月30日
·临时清盘人托管天誉置业 酒店及天誉大厦转让计划不变 2009年11月19日
·威斯汀、天誉大厦将转让 天誉置业能否安度“清盘门” 2009年11月16日
·天誉置业突遭临时清盘 威斯汀酒店忍痛割让 2009年11月12日
搜索更多: 天誉置业

来源:观点地产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