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通讯连锁乐语关停3店 公司称为转型作准备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6-16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王兵(化名)感觉很奇怪,先是乐语天河城店的一批员工加入了自己原先所在的门店,接着又从荔湾店来了一批员工。这位已从乐语离职的员工后来才知道,前两个月,乐语在广州的三家门店关停了,包括位于天河城的最大门店。

  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通讯零售连锁企业之一。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乐语在全国有800多家门店,目标是到2013年达到3000家。

  资料显示,乐语业务覆盖移动通讯终端及周边产品的分销、零售、电子商务、运营商业务四大领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乐语先后收购了“协亨”、“冠芝霖”、“国讯”、“飞鸿”、“新亚”、“百老汇”、“中域时代”、“联发”、“金飞鸿”等十余家区域性零售连锁龙头企业,2009年12月,乐语中国(FTLK)在纳斯达克上市。

  乐语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证实,目前关闭了天河城店、荔湾店和东圃店三家门店。

  王兵说,按照公司要求,闭店的员工有两种分流方式:愿意继续做的,分配到没有关闭的门店;不愿意做的可以和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我们店来了两批人,人多了,但是对每个员工的销售业绩要求反而更高。”

  5月底,乐语宣布完成与FortressGroupLimited最终协议签订,后者将以7.2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乐语中国。交易完成后,乐语中国将被私有化,在纳市退市。

  而广州乐语店面连续关停正好发生在4月~5月间,有人猜测,乐语退市或许与门店关停有关。不过,上述乐语人士称,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此次退市属于主动私有化,以便从其他渠道获得更多融资,对门店扩张有推动作用。

  乐语方面称,目前国内很多零售店都是“一锤子买卖”,乐语今后将从向消费者提供产品转型为提供服务。对于到2013年开3000家店的目标,乐语表示有信心。

 相关阅读
·乐语:打造中国手机零售业的服务标准 2011年05月07日
·乐语登陆纳斯达克 手机连锁或步入寡头时代 2010年12月12日
·乐语中国未来3年将新开1200家门店 2010年11月30日
·乐语通讯借道金飞鸿正式进京 手机连锁面临变局 2010年10月21日
搜索更多: 乐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郭荣村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