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动态 >> 供货商动态 >> 正文
范思哲等奢侈品在华零折扣销售 比国外贵10%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3-30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在芬兰工作的青岛人杜澎。

  红商网讯:据商务部统计,奢侈品国内市场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3月24日记者调查青岛市场了解到,岛城奢侈品零折扣,有的腕表要64万元一件,就连工作人员也称“比国外贵10%”。实际上,在欧洲花个上百欧元酷奇产品可以随便买,美国60美元就能买CK衬衣。为了省钱,不少市民选择国际代购方式购买奢侈品。     

  岛城奢侈品零折扣

  许多市民都知道,内地奢侈品与中国香港以及西方发达国家相比,除了款式有些滞后外,价格也要贵不少,这催生了不少前往香港或国外购买奢侈品的时尚一族。咱青岛的奢侈品中,箱包、衣服和手表等商品的价位处于何种情况?3月24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作为山东奢侈品的集中地,海信广场拥有多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3月24日上午,海信广场内顾客并不多,记者首先进入范思哲专柜,几款黑色男包放在了显眼的位置,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了几款春夏新品,价格多集中在5000至7000元左右,一款黑色女式经典背包价格甚至高达18600元。隔壁的酷奇专柜摆满了男女背包,“这款男式背包5010元,另外一款经典女包4990元。”销售人员介绍,部分女包价位在六千元以上 ,大部分背包价格集中在4000至7000元。

  记者走访多家奢侈品专柜发现,没有一家专柜设有打折区,更多的是工作人员推荐当季新品。对于国内奢侈品价格偏高的现象,几个专柜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同款产品确实要比中国香港和国外贵。”

  最牛腕表价格64万元

  在海信广场,普拉达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女装来说,目前风衣、连衣裙和短袖都是现在可以穿的,风衣和连衣裙的价位在一万元左右。”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的一款连衣裙价格高达10350元。

  奢侈品中价格最贵的当属手表。记者在iwc万国表的展柜前看到,一款金色葡萄牙自动腕表标价24.5万元,另一款纪念款的腕表价格更是高达64万元。在欧米茄展柜前,男女各款的手表的价位均在三万元至七万元左右。

  除了穿戴类的奢侈品外,名酒的价格同样不菲。在海信广场超市中,记者看到一款3升装的人头马XO价格为6999元,而小瓶装的也达到1478元。

  范思哲专柜一位工作人员说,范思哲的产品均为国外原单进口,入境时所交纳的关税在百分之十以上,因此国内的价格也就跟上来了。“商品比中国香港要贵,贵就贵在关税上。”普拉达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奢侈品的打折问题,一位专柜的工作人员则说,奢侈品的定位是高端客户,对折扣的兴趣并不大,“我们这里的商品都是新款,目前不打折。”这位工作人员说。

  国外对比

  在美国,60美元就能买CK衬衫

  国外奢侈品的价格比青岛到底低多少?3月24日,记者采访了在芬兰工作的青岛人杜澎、长期定居美国的郭进。

  “LV包、酷奇等所谓的奢侈品,在欧洲可以说很普通。”杜澎告诉记者,每到盛大节日各大专卖店都会搞促销,很多商品5折、7折销售。“拿酷奇来说,欧洲300欧元左右的包包非常多,而同类包包在国内要卖5000元左右,比国外贵了约50%。”杜澎说,“国内人追求奢侈品成了潮流,自然难有折扣。而在欧洲,经常出现LV包卖不下去的情况,一些型号的包包过了季就打折。”

  而定居美国的郭进则说,“在美国,CK、DKNY等非常普通,60~100美元就能买到合适的CK衬衣。我上次回青岛发现,在美国仅1500美元的酷奇包在青岛标价1.5万元。”郭进介绍说,“在纽约,经常见到中国游客团购奢侈品,场面很壮观。”

  据了解,国际代购的具体收费办法是:代购总费用=美国该商品价格+美国国内运费+美国国内消费税(最高为商品售价的9%)+代购服务费(商品价格×10%)+国际运费+保险费,货到后结清全款。

  拿酷奇来说,在欧洲,300欧元左右的包包非常多,而同类的包包在国内要卖5000元人民币左右。国内的价格要比国外贵50%左右。除了关税的事情 ,还有折扣问题。在国外是有折扣的,而国内却几乎没有折扣。

来源:城市信报  纪国亮 李晨 责编:寄瑶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七匹狼收购服装代理公司 将在华开卖范思哲 2011年03月30日
·范思哲拟关250间专卖店 中国市场暂未波及 2010年06月23日
·范思哲业绩亏损加重 计划关闭更多专卖店 2010年06月11日
·意大利范思哲公司在美获赔两千万美元 2010年05月11日
搜索更多: 范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