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欧莱雅宝洁等因价格操控被罚5000万欧元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3-06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西班牙国家竞争委员会以操纵价格为由,对法国欧莱雅公司、美国宝洁公司等多家化妆品制造商处以总共5000万欧元罚款。调查显示,这8家企业在将近20年期间结盟操纵价格,阻碍欧洲市场竞争。

  西班牙国家竞争委员会3日一份声明说,8家美容产品制造商1989年至2008年期间结盟,对在西班牙市场销售的美发产品实行共同定价。涉案企业包括世界最大美容产品制造商法国欧莱雅公司、美国日化巨头宝洁公司、德国汉高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设在西班牙的分公司,共占据西班牙洗发和护发品领域70%的市场份额。调查显示,这些企业每半年开一次会,讨论并制订产品价格和其他企业策略。

  西班牙2008年曾通过一项法律规定,参与操纵价格等垄断行为的企业如果主动向当局报告,可免受处罚。汉高集团西班牙分公司随即向当局举报自己所参与的价格联盟。

  西班牙国家竞争委员会对涉案企业和一家产业集团处以总共5000万欧元罚款。其中,欧莱雅公司西班牙分公司受罚金额最高,为2320万欧元。美国宝洁公司西班牙分公司则受罚1200万欧元。

  欧莱雅公司在一份声明里否认曾操纵价格,辩称每半年与其他企业开一次会仅仅是为了交流企业策略等信息。欧莱雅公司表示将上诉。宝洁公司则声称已预留相应(罚款)资金。美国一家网站报道,宝洁公司今年1月已经预留2.99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欧洲管理部门可能以反垄断为由处以的罚款。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寄瑶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红商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欧莱雅第五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将上任 2011年02月16日
·欧莱雅董事长卸任 现任CEO安巩将接替 2011年02月16日
·国际日化巨头掀起并购潮 欧莱雅或加速收购雅芳 2011年02月15日
·小护士凋零之谜:欧莱雅阴谋还是水土不服 2011年01月14日
搜索更多: 欧莱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