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联街网讯:路易威登轩尼诗(LVMH)资助的一私募基金上周四宣布了其在亚洲的第三笔战略投资。这家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把目光投向了发展迅速的中国消费市场上自家以外的品牌。

  L Capital Asia是去年成立的以亚洲新兴经济体为投资目标的基金,有5亿美元规模。该基金买进了英皇钟表珠宝有限公司(Emperor Watch & Jewellery)价值2.4亿港元(合3100万美元)的可转债与认股权证。到2013年,如全面行使这些可转债与认股权证,它将获得该香港奢侈品零售商6.9%的股份。

  该基金执行合伙人拉维•达卡兰(Ravi Thakran)表示,他们计划持有这笔投资4到5年,目标回报率是500%。英皇钟表珠宝目前在内地有30家门店,它计划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在内地进行扩张,未来几年,每年打算开10到20家门店。

  达卡兰表示:“中国目前正处于初期阶段,它至少还需要一千家名表店。”他接着指出,但中国目前仅有350家这类店铺。

  奢侈品公司正在中国大举扩张,因为它们正在寻找新的增长引擎。据毕马威(KPMG)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奢侈品销售下降了8%,但中国地区的销售却增长了12%。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的一份报告称,在中国86亿美元规模的奢侈品市场,名表占到了大约20%的份额,珠宝占到了其中的大约5%。

  由于在不同产品领域均拥有品牌,LVMH在中国颇具实力,路易威登在这里是个人气极旺的品牌。在钟表领域,LVMH拥有中国最大钟表零售商亨得利 6.8%的股权。

  达卡兰表示,尽管LVMH专注于高端产品,但L Capital Asia的投资对象既包括奢侈品牌,也包括人们渴望拥有的一般品牌。

  身兼LVMH南亚、东南亚及中东市场负责人的达卡兰表示:“我们关注鞋子价格在30美元范围内的女鞋公司,或者价格合理的化妆品公司。我们着眼于持有少数股权,并且持有很短一段时期后就退出。”

  L Capital Asia的其它投资有:新加坡名表零售商先施表行(Sincere),以及同样来自新加坡的制鞋公司Charles & Keith。

  达卡兰表示,到2014年前,该基金还要做出大约4.25亿美元的投资。它已经研究了中国、印度、东南亚的108家消费品公司,且已选出9家候选公司。他补充表示,它的下一笔投资可能会是在时尚业。

  达卡兰希望投资的一个领域是,受中药启发的化妆品品牌。

  他表示:“在西方市场上,人们正逐渐转向天然与有机。数代人以来,中药使用的一直是天然材料。我们相信,它将不仅会在中国取得显著增长,在欧美也将如此。”

  舍赫拉查德•达内什库(Scheherazade Daneshkhu)巴黎补充报道。

  译者/何黎

来源:金融时报   责编:山栖谷饮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奢侈品销售或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0年10月18日
·安宁——最奢侈酒店“安缦”的经营理念 2010年10月17日
·奢侈品售后有潜规则 Cartier皮具无保修期 2010年10月15日
·奢侈品大牌霸王条款多:换款不再负责 2010年10月13日
搜索更多: 奢侈 LV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