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可口可乐加速置换设备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LinkMall.Cn 2009-12-05 网易  铖志 评论

  联街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公司3日宣布,公司将消除其饮料销售机和冷却器中一种主要的温室气体,提高整个食品和饮料行业环保制冷的门槛。

  可口可乐的首席执行官穆泰康 (Muhtar Kent)表示,公司销售的饮料从苏达水到橙汁应有尽有,到2015年公司将替换所有饮料销售机和冷却器中的氢氟烃(HFC)。现在,可口可乐在全世界有1000万台的饮料销售机、冷却器和其他制冷设备,是全球碳足迹最大的“贡献者”。

  制冷系统每年排放1500万吨的温室气体,大约占全世界总量的40%。 全球气候变化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氢氟烃(HFC)产生的温室气体,到2050年,HFC排放量预计要占碳排放总量的28%到45%。这也要求食品和饮料行业尽快寻求其他方式来制冷产品,降低其对环境的影响。

  今年初,百事公司推出了一项用二氧化碳制冷、更为环保的销售机实验项目。可口可乐执行官称,二氧化碳也是可口可乐继碳氢化合物之后比较看好的制冷替代品。因为尽管二氧化碳本身也是绿色气体,但它对环境的影响要小很多—比传统制冷产品要小1400多倍。为加快向更环保销售机的过渡,可口可乐与其装瓶合伙人到2010年将购买15万台不含HFC的设备,将目前购买这种绿色系统计划的进程加快了一倍。穆泰康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投资,让更多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公司也采取这种绿色环保系统” ,更多人采用的话,这些替代技术的成本也就会大大降低。

  可口可乐已经投资了5000万美元来研究更为环保的替代品。公司预计,逐渐采用了更环保的设备以后,以每台设备的使用寿命为10年计算,将会减少近53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每年有1100万辆私家车不上路出行。

  前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葛德·雷波尔(Gerd Leipold)周四表示,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大企业都主动采取措施了,限制HFC最终将在全球展开。雷波尔预计这个月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以后,有些限制措施就会出台。

责任编辑:筱悠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康师傅想打败可口可乐 挖角策略再出招 2010年01月08日
·可口可乐 扩张中国“双版图” 2010年01月08日
·可口可乐:坚持其现有特许经营模式 2009年12月18日
·可口可乐以色列召回含毒饮料 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2009年12月04日
搜索更多: 可口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