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商业地产 >> 正文
上海证大做文化商业地产 复星看好持续增持
LinkMall.Cn 2009-03-23 理财周报   评论

  联街网讯:复星大佬郭广昌掷200万港元两度增持;从上海大本营向扬州长春等二三线城市复制商业地产成功经验。

  “现在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大概还剩下三、四栋吧。”上海证大(00755HK)九间堂楼盘售楼处一位华先生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九间堂,是上海证大2004年在上海世纪公园区域推出的高档别墅区。

  记者沿着九间堂所在的芳甸路一路向北,不到1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看到上海证大的另一个开发项目——大拇指广场。

  “大拇指广场是上海证大首次涉足综合商业地产项目,从现在的情况看,还是非常成功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地产分析师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横跨芳甸路两侧的大拇指广场,已有各类商家店铺入驻,虽然金融危机袭来,但店铺里生意仍旧兴隆

  大拇指广场位于浦东新区中心花木镇、联洋国际新社区内,占地近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美元。预计2009年为上海证大房地产带来的租金收入将达到5000万元。

  从九间堂到大拇指广场,恰好可以一窥上海证大集团近两年的发展思路——从住宅地产向商业地产。

  玩文化噱头引复星青睐

  2009年3月4日,复地集团(02337.HK)称,对持有上海证大股份投资作出约1.9亿元人民币减值拨备。复地集团总裁范伟公开表示,“上海证大在业务上具一定专长,即使日后或再需作新拨备,公司对该项投资仍乐观,更期望日后与上海证大有合作机会。”

  2009年1月7日,复星集团董事长、复地集团主席郭广昌申报以每股0.129港元增持899.5万股上海证大股份,这是复星系新年以来首单增持。公开资料显示,“复星系”对复星国际(00656.HK)和上海复地的上一轮增持分别在2008年11月10日和11月27日。

  在完成1月7日的增持后,郭广昌所持有的上海证大股票数量增至7.27亿股,持股比例由6.36%升至7.03%。2月11日,郭广昌的名字再度出现在上海证大的股东增持名单上。这一次,郭广昌以每股0.141港元的价格买入572.5万股证大房地产,持股比例达8.03%。据此估算,郭广昌年内共增持1472万股上海证大,涉及资金约200万港元。

  “上海证大很会玩概念,”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戴志康喜欢做文化类的地产项目,所以项目升值很快,这种包装能力是复星比较看中的。”

  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总裁方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大房产有自己的战略,要从上海走出来,布局长三角。在上海主攻一些文化类型的开发,包括带有文化性的商业。这种特点将在全国的其他城市也有所拓展和复制。

  以九间堂楼盘为例,这个以现代中式风格为主、同时混合西方建筑元素的现代中式豪华别墅。2005年开盘后两年不到的时间里,该楼盘的售价已从原来的45000元/平方米涨到最高时的90000元/平方米,整整翻了一番。而5000万一栋的高价也一直维持到现在。

  “通过搞文化概念给证大带来的品牌价值是巨大的,而且通过这种方法聚集商业人气,来实现商业盈利,这才是开发商的根本目的。”这位人士分析表示。

  商业地产成功能否复制

  除了文化概念吸引复星,分析师表示,更让复星心动的是上海证大在商业地产开发上的成功经验。

  “上海证大在商业地产方面的优势显而易见,这或许是复地最为感兴趣之处。”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认为。

2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证大集团或联合复地开发大项目 2009年12月11日
·复星集团:牵回现金“牛” 2009年11月27日
·300家复星大药房集体更名谋“去药品化” 2009年11月26日
·上海最大连锁药店复星大药房统一更名 2009年11月19日
搜索更多: 证大 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