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消费品牌 >> 正文
“以纯”临时摆摊,市民打的“帮衬”
LinkMall.Cn 2008-05-07 广州日报   评论

  联街网据《广州日报》消息:拉萨市的“3·14”暴力犯罪事件,造成拉萨市120间民房被烧毁、908家商铺遭焚毁砸抢,拉萨市的商业受到了严重影响。随着西藏旅游恢复对外开放,拉萨的商业也在复苏。昨日,拉萨市街头被暴徒打砸抢烧的店铺绝大多数已恢复营业。曾经严重受损的各条商业街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经营秩序,逛街的人也明显增多起来。

  “以纯”拟后天重新开业

  在“3·14”暴力犯罪事件当中,被暴徒打砸抢烧的店铺主要集中在拉萨市的老城区。事件中人员伤亡最惨重的是位于拉萨市北京东路的“以纯”服装专卖店,店内的5名女服务员被暴徒纵火烧死,其中还有一位是藏族姑娘。

  事件发生后,死亡的5名女孩的家庭各获得了政府20万元的抚恤金。“以纯”专卖店也成为了首家拿到拉萨“3·14”受损商户财政贴息贷款100万元的店铺。

  5月3日下午,记者看到,这家店铺正在加紧装修,但仍没有正式开业,店铺的临时负责人李青春说:“大概在5月7日重新开业。”

  尽管没有正式开张,但店铺的生意并没有停。几名“以纯”专卖店的服务员在店铺门口的马路上,摆出一个临时的摊位继续卖衣服。一条深紫色的休闲裤以前是卖150元,现在只卖50元。这种降价促销措施,吸引了不少拉萨市民。在短短的10分钟里,就有近30名顾客前来挑衣服。

  “昨日卖了600多元,今天卖了800多元,虽然没办法和出事前每天2000元的销售额比,但已经很满意了。”李青春说,“4月10日我们就开始摆这个摊了,这表明了我们的一个姿态,要继续经营下去。”

  恢复经营之后,有一幕让李青春特别感动,五一之前,一位拉萨市民知道了店里出事后专门赶来买东西,“他说,以前从没买过我们的衣服,这次是专门打的过来的。”

  政府出台多项扶持优惠政策

  为了扶持“3·14”事件受损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西藏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

  在税收上对受损商户执行两年期的优惠政策。即免征应缴纳的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同时,对受损商户缴纳的增值税全部返还。对受损商户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就算是受影响的行业中,未直接受损的个体工商户,也可免征1年的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责任编辑:linkmall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西藏“3·14”事件中受损严重的“以纯”专卖店重新开业 2008年05月10日
“以纯少女”侵权“以纯” 2008年04月25日
搜索更多: 以纯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