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街网 >> 商报 >> 企业 >> 零售商家 >> 正文
国美加强手机业务拓展力度 计划年内在厦门开二十家手机专营店
LinkMall.Cn 2007-09-29 厦门晚报  蔡恺 唐糖 评论

  通讯行业的人最近都发现,国美永乐最近在手机业务方面明显加大了宣传攻势,这是否意味着原本卖场比较薄弱的这一环节开始得到了重视呢?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国美近来确实加强了对手机业务的拓展力度,接下来,他们还将以连锁店、专营店的形式加大对手机业务的拓展。

  目标:手机份额要占到30%

  8月份,国美在北京成立了通讯业务中心,相比以往的采销业务体系,通讯业务中心被定位为更具经营独立性和专业性的特殊业务子系,从而拉开了国美在手机业务加速拓展的步伐。

  “我们的目标是在闽南地区开设100家的手机连锁或专营店”,国美福建南区通讯部经理雷风华介绍说,目前,手机业务在整个国美销售体系中所占的比例低于10%。此次国美拓展手机业务,目标是将这一比例提升到30%。年内,国美计划在厦门开设20-30家的连锁或专营店。

  雷经理介绍说,目前,国美正在物色门店,一些门店的租赁已经在洽谈中。“当然,我们也不排除采用并购的方式,收购目前的一些手机卖场”,雷经理说,现在,国美手机业务人员已经到位。总部对手机业务的支持力度很大,从机构设置看,手机业务的机都设置和家电是一样的,销售、策划、售后等都是独立的,因此,手机业务的拓展力量已经十分强大。

  优势:价格优势不可比拟

  “国美手机将利用全国直供采购优势,在手机价格上全面压倒竞争对手”,雷经理介绍说,国美手机采用的是全国直供的模式。目前,国美手机全国直供的品牌已经达到了9个,分别是摩托罗拉、诺基亚、索爱、三星、飞利浦、海尔、联想、波导、夏新。国美的资金实力十分雄厚,而且门店众多,因此这种集团性采购的所带来的价格优势是十分明显的。

  在服务上,国美手机将沿用家电延保的方式,加强对手机的售后服务。同时,国美手机还将开展SP增值服务,提供图铃下载、游戏下载等增值服务项目。

  得益于家电业务的强大实力和成功经验,国美手机建立了自己的售后物流部,实现每天补货,在手机的供应上不成问题。

  同行:我们比较专业

  “我们目前相对的不足在于布点!”,雷经理对于国美手机目前的困难毫不隐讳。雷经理说,之前,国美并没有将手机业务作为国美的销售重点,因此在手机布局上都是跟着家电卖场走。这有一定的局限性,而竞争对手则在布点上抓快了步伐,抢占了“有利地形”。雷经理说,手机的销售跟家电的销售是有不同特点的,因此,国美手机一个紧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手机专营店或连锁店的布点工作

  对于国美手机业务的强势展开,我市一些手机卖场纷纷表示了关注。中博手机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认为,国美手机业务的拓展不可避免会对这个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但这位负责人又说,中博手机也是一家全国连锁卖场,在手机业务上已经经过了多年的精耕细作,因此对于手机业务更加专业,服务更加到位。

  据了解,国美手机不仅在厦门,在北京、广州福州等城市也已进行了手机业务的拓展,但从目前情况看,中博等手机传统强势品牌卖场也依然有不错的发展。因此,我市的中博、万盟等卖场对于国美手机业务的拓展也并不恐慌。

责任编辑:宇雏

【郑重声明】此文不代表联街网商报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站内·相关资讯
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7000万股股权转赠女儿 2009年07月07日
国美副总称陈晓出让总裁一职的报道纯属误读 2009年07月07日
陈氏国美:一个“被架空者”的拯救 2009年07月06日
陈晓称国美需要两年调整 2009年07月06日
搜索更多: 国美 手机 拓展
 站外·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