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二维码互认互扫赋予银行线上经营更多想象

  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19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移动支付用户以中青年群体为主,40岁以下用户占比约六成,在用户使用行为方面,按使用特征要素来看,绝大多数用户每周都使用移动支付,占比高达96.2%;大部分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占比近七成,达69.6%。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近日微信支付、银联与各大银行APP二维码就互认互扫问题达成一致。云闪付APP与工行、农行、中行和建行等银行APP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的支付功能,将从试点地区陆续扩大到更多地区,最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转账、消费等场景的全面互扫互认。届时,用户在原有体验和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可通过云闪付APP等应用扫描微信“商户码”或向微信商户出示云闪付APP等应用中的“付款码”完成付款。

  银行APP能否借机“迎头赶上”

  扫码支付作为刚需高频的APP功能,银行APP能否借此“互通”机会,获取更多目标新用户,提升存量用户活跃度,增强数字运营能力,带动线上金融产品营销,甚至打造特色场景或生态,需要银行APP快速迭代,精细打磨。

  报告显示,个人信息泄露仍是用户使用移动支付过程中最常遇到的安全问题。

  银行系APP不仅“天然”具备安全性“背书”,而且“安全”始终被银行视为展业之“底线”,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银行紧跟安全技术前沿,将诸多“黑科技”融入APP产品。此番扫码支付的互认打通,用户在支付渠道的选择方面更加多元,通过银行APP进行移动支付,或许可以减轻用户对安全问题的顾虑。

  如何兼顾安全性与便捷性,聚焦用户体验的持续优化,是银行面临的考验。用户在扫码支付时,已被养成“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式”的习惯,云闪付等部分银行APP已实现“不登录”支付。多家银行网络金融负责人对中国电子银行网表示,正在拓展“不登录”状态下的更多金融服务。

  此外,支付完成后的长尾流量,也需要银行进行规划设计,微信出于产品定位的考虑,为了保持极致的用户社交简洁体验,未设置支付后的衍生功能;支付宝定位为金融类APP,在用户完成支付后,会有抽奖、营销、福利等后续引导,如吸引再次支付的抵扣红包、理财体验金、保险推荐等,与用户发生更多的交互,达到黏客、留客目的。银行类APP的扫码支付衍生营销尚处于发展阶段,相对于头部APP的创新程度还有提升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二维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