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度支付赛道进入白热化

  “我们还与OPPO、vivo和小米等智能手机制造商达成了协议,将在这些公司的产品上内置Paytm应用程序,直达用户,”Abbot说。“由于其中55-60%是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因此我们希望一旦他们触达该应用程序,就能占领这一市场。”

  除了获取新用户,Paytm还致力于扩大对政府机构的支付,如市政税、交通罚款等,以鼓励人们的使用。

  “从目前的1300万个线下零售店,我们计划,以目前的1300万个线下零售店为基础,发展到向2000万个零售店提供Paytm的二维码数字支付,”他说。

  为此,Paytm计划斥资75亿卢比来收购小城镇的新商户,以便在重要区域推广数字支付。

  Abbot说,Paytm的目标是城市以外的新商户,并确保已经在使用Paytm的城市商家的粘性。

  现在的Fintech就像5年前的电商

  Nigam说:“就该领域的活跃度和利益而言,数字支付和金融科技大概是电子商务五年前的样子。”

  然而,业内观察人士表示,这一飞跃还需要一段时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数字借贷公司首席执行官说:“让人们在网上或街上以数字方式购买日用品,与拿你的财富和储蓄去信任支持某人截然不同。”

  “支付公司尚未建立这种信任。”

  PhonePe的创始人也同意这一观点。PhonePe的首席技术官Chari表示,未来的路还很长。“在我们大举进军一个新市场之前,消费者需要被传达,这会花费成本。”

  Nigam表示,PhonePe面临的挑战是,这样的应用并不被认为是现金的替代品。

  尽管印度拥有开放的模式,玩家众多,但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瑞士信贷集团(CreditSuisse Group AG)3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72%的消费交易是现金交易,这一比率是中国的两倍。

  许多商家,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商家,由于网络连接问题以及不愿意为低价值交易支付费用,仍然无法或不愿接受数字交易。

  “作为消费者,我没有信心不提取现金,因为70%或80%的地方都需要花钱,都不接受数字支付,” 日立支付服务公司(Hitachi Payment Services)数字业务首席执行官NavtejSingh说。该公司在全印度范围内提供自动柜员机和PoS机。

  NPCI管理的统一支付接口,允许任何公司使用连接所有国有银行的基础设施,以便快速廉价地创建新的数字支付服务。它是三年前创建的,旨在减少现金的使用,并将更多印度人纳入金融体系。

  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印度的数字支付已经增长了5倍多,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人均交易量达到22.4笔。但这一数字仍远低于中国。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均无现金交易总量为96.7笔。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s Corp.)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相信,印度的开放式支付平台最终应该能够赶上中国。在中国,蚂蚁金服的支付宝和腾讯控股的微信支付无所不在,并且在过去五年中大幅减少了现金的使用。“就数字支付而言,中国是我们必须达到的目标,”Asbe说。

  Asbe表示,在扭转局面并向中国的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关键的挑战是如何将数字支付传播到印度农村地区,该国13亿人口中有一半以上居住在那里,而且个人交易价值较低。

  Asbe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UPI的用户群扩大五倍,从目前占总人口比例不到8%的1亿人,增加占总人口比例约38%的5亿人。在中国,光是一个微信就拥有8亿用户。

  支付公司迫切需要收入多样化,实现发展进阶

  创始人希望全方面发展PhonePe的业务。虽然该公司一开始专注于现金交易——蓝领工人汇款回家,或者城市里的千禧一代来支付酒吧账单,但它已经发展到了Nigam所描述的公司发展的第二阶段:瞄准消费者贷款,并推动客户更多地使用PhonePe平台。Nigam表示,公司正在迈向第三和第四阶段,这将涉及到帮助人们管理和增值资金。

  第一步是在2019年6月,当时PhonePe推出了财富管理产品。“我们的平台上有很多应用程序,可以让创业公司以更低的成本在网上开展业务,并追踪他们的库存,”Chari说。

  专家表示,支付金融科技公司已经开始拓展业务。“在印度提供支付服务的公司已经能够创建庞大的客户群,并将其产品扩展到农村地区。支付公司迫切需要实现收入来源的多样化。”印度毕马威管理咨询公司的数字和金融科技合伙人Manish Jain表示,“贷款为这些公司提供了利用其客户群并提供短期信贷的机会。”

  在PhonePe的案例中,机会是依靠与数百万小企业的业务联系——不仅仅是处理数字支付,而是为它们提供信贷额度以实现增长。“由于业务利润率低、交易量大,支付领域可能会出现整合。一些大型企业可能会考虑整合和收购策略,以获得更大的份额,”Jain补充道。

  咨询公司Medici表示,印度共有375家支付类公司、338家贷款类公司、303家财富科技零售类公司和58家新兴领域公司,印度金融科技创业公司的数量为2035家。只有少数玩家会获得资金,更少的玩家能增长到重要的规模。

  对PhonePe来说,对强有力的支付骨干业务的需求并未消失。Nigam和Chari在2014年10月亲身经历了这个问题。在Flipkart的Big Billion促销活动中,激增的流量造成了在线支付网关瘫痪。这导致了大规模的业务中断和各方面的抱怨。

  此外,该公司还必须跟上消费者偏好的变化——从在线支付转向移动优先,并仅由移动设备驱动。

  “我们很快就从一个需要7-8次跳转的在线支付系统,发展到不超过2次跳转,”Chari补充道。PhonePe成功的一个关键驱动力,在于其创始人和高级管理人员证明,它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保持增长。

  “很明显,(印度)要成为一个数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体,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支付系统还有待完善,”Chari说。

  来源: 微信公众号:志象网 Andolini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