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KOC是怎样炼成的?

  最近运营圈一直在谈论一个比较火的词汇“私域流量”,都在讲抓紧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那么个人如何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打造KOC,如何达到有效的“变现”与IP的链接,智远认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打造KOC,搭建私域流量池有几个方面的好处,一可以帮助自己做内容或者商品的变现,其次可以通过自身IP的链接,拓展自己的人脉宽度,就像小米手机维护“米粉”一样。私域流量不是“微信群”,也不是个人拥有很多的“微信号”,覆盖较多的“人群”。

  智远认为,打造KOC私域流量是自己在一个垂直细分领域找到那么一群对对自己的“社群”或者内容,“共同喜好”“话题”感兴趣的人,并且与这些粉丝能够长期的达成情感的链接,商业化的链接,而不是“泛粉”。后期通过活动或者内容,能够达到变现的一种手段。今天智远根据自身的经验,希望把这套框架分享出来,希望对您有所思考和启发。

  1

  -“找好细分领域”-

  我们都知道做品牌定位很重要,当然KOC私域流量定位更重要,个人要在哪个领域做流量池,就要思考这个流量池的人群,如何通过内容传播,朋友的传播,今日头条或者搜狐号,短视频平台的传播讲细分领域感兴趣的人群,吸引到个人的微信号上,形成一套闭环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这套逻辑是我个人总结的构建打造KOC私域流量的一些操作步骤和方法论,具体如下,可以进行参考:

  1.细分领域定位

  2.内容的持续输出

  3.找到适合的分发载体

  4.引粉丝到个人号

  5.做好朋友圈IP内容传播

  6.做好付费社群或者课程

  7.形成转化 达到闭环

  个人构建自身私域流量的第一步就是:定位好细分领域

  举例1:

  廖桔的“桔子会”就定位的非常精准,专注做社群商业化闭环的内容以及培训,自己总结和研发了一套“社群顶层模式的干货课程”,通过自身公众号每日传播撰写核心围绕“社群运营”“社群商业化”的课程,来吸引更多关注这方面的用户,让用户以付费的形式去听商业大课,形成商业变现的闭环。

  举例2:

  龚文祥的“触电会”是在整个微商圈子非常的有名,通过自身IP的形式,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以及抖音号搭建自己的传播矩阵,垂直的输出关于个体创业,微商思维,单品牌起盘的一些内容,以及不定期的互推好友,抓住了一部分想做“微商”行业,或者想进入这个圈子的粉丝。搭建自己的社群,让粉丝付费进入社群,可以得到人脉的对接,以及达到有效的合作和人群的筛选,典型的构建自己私域流量的手段。

  举例3:

  泛电商,泛教育的操盘手社群“群响”,也定位非常的细分准确,创始人通过自身资源,抓住100多位A类创始人,和头部的流量主以及业务的操盘手,以内容的形式在公众号进行输出,围绕流量,投放,打法等核心去展开PUSH,并且定期的以线下活动组织的形式做输出,3人的初创团队,在早期收获1500名付费会员,也是构建自身私域流量的一种手段。

  2

  -“垂直内容输出”-

  内容的输出颇为重要,内容是个人打造KOC“私域流量”最重要的传播载体,我见到很多的人,自己拉群做“社群”,自己每天拼命的“写文章”,但是就是做不好变现,其实核心原因就是在前期没有找到合适的“内容定位”,以及“内容核心”。

  不管是小米还是华为,这些手机在新发布之前,都会开发布会,那么发布会结束传统的传播方式就是“评测”,甲方会把各种的“新机”邮寄给不同的“数码博主”,让这些数码博主以短视频或者内容的形式进行360度评估手机。

  然而,我们回头来看,这些数码博主的定位就非常的清晰,有的博主就专门的做评测,做手机各种插件的收集分享。这些大V在积累了一定的用户量后,就开始做商业化变现的动作,比如“广告投放”,“付费评测”“APP推广”等。

  假设您想,自己做了一个大号,输出的内容没有体系,或者结构化的规划,那就会形成杂乱无章,用户的关注度就会降低。 可能突然因为一篇文章引起了用户的关注,但是用户长期发现,这个号每次输出的内容,都不是垂直领域,那么链接度都不是很强,形成取消关注的概率就会增加。

  比如您个人的大号今天输出的是关于情感方面的,明天推送养生的内容,后天又推送职场方面的,这就是显然是没有合理的运营规划。关于内容的输出,智远个人总结出来的方法是梳理自己的知识结构,首先看下自己的兴趣点,兴趣领域在哪个方面,然后做知识的梳理,才能有干货的输出,不然写两天自己就会枯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KOC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