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家装的“新零售”再进化

  经历了互联网时代的洗礼之后,家装行业的痛点和难题并未真正减少,甚至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迹象。

  于是,我们看到互联网家装玩家开始寻找再度进化的可能性。在新零售依然成为下一个发展风口的大背景下,赋能互联网家装同样显得有些水到渠成。

  然而,互联网模式影响的根深蒂固让人们对于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看法和认识仅仅只是停留在将“新零售”和“互联网家装”两种元素进行简单相加,缺少了两者之间的深度融合,这种所谓的新进化无疑又陷入到了互联网式的怪圈里。

  如果互联网家装的再进化延续的依然是互联网式的模式,或许这样的进化并不意义。因为经过互联网洗礼的人们已经不再仅仅只是需要概念或者模式上的创新,更加在乎的是互联网家装的新进化是否能够真正解决自身的痛点和难题。

  因此,当互联网家装的进化进入到新零售时代,我们更加需要的是家装行业本身的深度改变,而非仅仅只是概念上的所谓的“创新”。

  互联网家装已然过时,家装再进化

  进入新零售时间从本质上来看,传统家装时代进化到互联网家装时代仅仅只是渠道上的改变,家装行业本身其实并没有任何改观。

  因此,当互联网家装无法再给家装行业带来新的用户来源的时候,所谓的互联网家装或许已经过时。

  我们看到的当下正在经历的这场互联网家装的逃亡之旅正是这种状态的直接体现,互联网家装的平台模式被抛弃、资本对于互联网家装投资热度逐渐减退、简单的撮合模式的遭遇困局都在让这种趋势愈演愈烈。

  当互联网家装无法给在家装行业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当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逃离,一场有关互联网家装的新进化开始上演。所谓的家装行业的再进化正在进入到一个以“新零售”为主旋律的新时点。

  流量不再是重点,家装再进化更加关注对一线家装公司的深度赋能以及由这些赋能带来的改变。互联网家装时代其实是一个不断将线下的流量通过线上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输送给一线家装公司的过程,流量的获取和再度分发几乎是互联网家装的根本意义所在。

  这种仅仅只是进行信息的贩卖,而不去改变家装具体操作的做法显然无法给家装行业带来本质的改变。于是,当家装行业的再进化进入到新零售时代后,我们需要的是通过深度赋能的方式去改变一线家装公司生产出来的家装产品和服务,而不仅仅只是改变一线家装公司获取用户的方式和手段。

  因此,当互联网家装再进化来到新零售时代后,我们看到的将会是一场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手段的落地和应用为代表的全新时代的来临。

  在这个阶段,C端的用户流量将不再是重点,人们更加关注的是对于一线家装行业的深度赋能以及由这些赋能带来的家装行业产品和服务的改观以及家装行业运行效率的再度提升。

  当家装再进化不再仅仅只是流量的贩卖,而是回归到产品和服务本身的时候,所谓的家装再进化或许才有意义。平台不再是制胜法宝,家装再进化的未来在于下沉的势能。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的决定一个互联网家装平台是不是成功的关键在于其是不是真正将家装行业的流程和环节尽可能多地集中在了自身的平台上面。

  工长也好、设计师也罢,只要能够将家装行业的流量尽可能多地集中到自身的平台上,就可以获得市场份额,赢得资本的偏爱。这就是为什么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如此多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出现的根本原因所在。

  从本质上来看,互联网家装平台依靠的是线下的流量转移到平台上带来的势能,推动的是家装产品供求两端对接效率的提升。当线下的流量无法再转移到平台上的时候,我们便看到这种势能的逐渐减少,互联网家装的魔力开始消散。

  当互联网家装的进化进入到新零售时代,决定家装行业未来的不再是自下而上的势能的释放,而是开始更多地关注自上而下的势能的释放。即,通过对一线的家装公司、设计公司和建材公司等家装行业的产业链进行深度赋能来是实现家装行业效能的再度提升。

  如果我们将互联网家装时代看成是一种上升的势能的话,那么,在新零售时代,决定互联网家装再进化成败的是下沉的势能。互联网不再是驱动力,家装行业再进化的驱动力来自新力量。

  在互联网家装时代,无论是用去中间化的方式来缩短业主和家装公司之间的对接方式,还是用互联网方式来提升家装行业的效率,从本质上来看都是借助互联网技术来实现的。

  设计的在线化体验、施工的在线化监控、建材采购的线上化、施工监督的在线化都是以互联网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

  仔细思考,我们便会发现,这种以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为主要方式的家装行业效能的优化和提升仅仅只是局限在对既定的家装流程和环节进行渠道上的改变,而不是改变家装行业流程和环节本身。

  在用户需要这种渠道的时候,互联网技术尚且存在一定的驱动力,一旦用户不再需要这些渠道和方式上的改变的时候,互联网的驱动力便会失效。当互联网家装的新进化进入到新阶段,我们看到的是新的驱动力的出现。

  互联网技术已经沦为每一个家装公司的标配,新的驱动力来自于家装公司将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甚至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家装过程当中带来的深度改变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互联网家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