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的“数据大脑”!有赞发布市场洞察帮商家决策

  当社交渠道的生意体量越来越大,如何通过数据分析辅助经营决策,成为商家们的刚需。

  日前,零售SaaS服务商有赞正式宣布上线“市场洞察”服务,为商家提供包括行业趋势(如支付金额、商品访客数、客单价、访客-支付转化率、商品浏览量等维度)、热门商家、热门商品在内的多个层面数据分析,帮助商家做出更加准确的经营决策。

  “有赞服务了442万的商家,可以沉淀各种各样的数据。同时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场景下,这些数据是可以应用起来的,比如广告投放、智能分销、门店选址……这些场景下,有赞都帮助商家做了很准确的预测,所以越来越多的商家会利用到我们的数据分析产品。”有赞创始人兼CEO白鸦这样介绍道。这也正是有赞“市场洞察”诞生的契机。

  据有赞产品经理介绍,商家可直接在后台购买“市场洞察”服务,目前该服务主要提供三类数据分析:

  (一)行业实时数据,多维度纵览行业概况

  帮助商家实时了解所在行业的支付金额、浏览量、访客数、支付商品件数、客单价、访客-支付转化率等数据的实时变化。

  通过多维度数据的实时监测分析,商家可以及时调整店铺选品、展示、推广、会员管理等经营策略,同时也能对于行业消费者画像、购物偏好、消费趋势有更多了解,以调整广告投放策略,优化销售链条,精准触达受众,提高购买转化率。

  (二)行业大盘,发掘行业机会点和潜力品类

  通过行业大盘,店铺可以追溯本行业日、周、月的各指标发展趋势,并可与本店铺或订购的其他行业进行对比,找到机会点。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洞察”还将提供“子行业构成”分析,帮助商家发现具备发展潜力的子行业,以进一步发力更有战略性的品类。

  (三)行业榜单,热门商家和热门商品做经营参考

  “市场洞察”将为商家提供按照日、周、月维度进行排名的TOP商家、TOP商品榜单。通过TOP商家榜单,商家可以进行有效参考,并优化自己店铺的经营;通过TOP商品榜单,商家可以对市场需求有更清晰的了解,发现畅销商品,优化自身品类结构。

(有赞商家洞察-TOP商家榜单)

  在上述数据分析维度基础上,后续有赞“市场洞察”还会提供行业客户数据、行业营销方案、行业搜索关键词数据等更丰富的分析维度。

  当然,数据的开放背后,还涉及到非常重要的商家数据隐私和保密问题。

  有赞方面称,为了保证商家数据隐私,“市场洞察”中的数据都经过了指数化处理,并非原始数据。指数化数据具备可对比性与参考性,比如真实支付金额A > 真实支付金额B,那么指数化A > 指数化B,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给予商家正确的决策参考。

  此外,为保证数据安全,使用“市场洞察”的有赞商家还必须满足一些基本条件,如:店铺在某类目发布过商品超过30天,且该类商品在近30天内有成交,商品可订购该类目。同一店铺最多订购不超过5个行业类目等。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