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国外卖平台大混战

  国内的外卖市场是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独大,相比之下,美国的外卖配送市场竞争要“热闹”得多:已经上市的GrubHub Inc (NYSE:GRUB)、即将IPO的Postmates和Uber (NYSE:UBER)旗下的UberEats、以及刚刚获得5亿美元融资的DoorDash。

  由于地理环境、人口分布、饮食习惯、劳动成本等等因素的不同,相较于已趋成熟、饱满的国内市场来说,美国的外卖市场仍然处于一个有待开发、迅速增长的状态,在这个过程中也开始出现了不少难题。

  “龙头“Grubhub,“黑马”DoorDash

  根据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美国在线食品配送市场可能会从2018年的近17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超过240亿美元。

  以往,在美国,外卖配送基本上与披萨和中餐划等号,但Acosta/Technomic在2017年底对1500名美国用餐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他们更青睐汉堡、鸡翅、墨西哥食品、烧烤和甜品等外卖;与此同时,77%的千禧一代在调查前三个月点了至少一次外卖,远高于整体调查对象的51%;44%的千禧一代使用了第三方的外卖平台,而这一比例在整体调查对象中只占约20%。

  目前,占据美国外卖市场龙头地位的仍然是Grubhub。它的优势在于最早就进入外卖市场。根据Edison Trends的数据,Grubhub在美国占据着约34.4%的份额(UberEats为27.9%,DoorDash为17.9%,Postmates为11.8%)。

  然而,由于更多的用户同时使用多个外卖应用,新平台的品牌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虽然Grubhub仍然是美国用户最常用的外卖平台(旗下有Seamless和Eat24),但它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根据Raymond James的调查,2016年有50%的受访者使用Grubhub,但到2019年1月份已经缩小至43%;UberEats则从13%增长至40%。

  软银投资的DoorDash也是一匹值得关注的“黑马”。在Uber和Postmates准备IPO之际,DoorDash在今年年初获得了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在60亿美元至70亿美元之间。根据Second Measure的信用卡交易数据,去年11月DoorDash在美国的外卖销售额已经超过了UberEats,这主要是因为它更多地集中了城市的中高端餐馆,有助于获得更高价格的订单。

  整体来看,DoorDash的优势在于提供更多的选择,其入驻餐厅数量目前已经高于UberEats和Grubhub;Grubhub能利用其与百胜餐饮(肯德基和Taco Bell母公司)的合作关系以及在美国最为广泛的覆盖率;UberEats则胜在与星巴克麦当劳达成了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