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当当李国庆:俞渝微博上怼我,促使我公开离职

  2月20日消息,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正式宣布离开当当,将重新创业。对于离职的原因,李国庆的公开信中写道,“与其在成熟大平台内部创新,不如彻底外部”。

  根据当当公告,李国庆离职后,其妻子俞渝将兼任董事长与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不过,在随后的采访中,李国庆透露,其实他离职本不打算搞发布,内部也不宣布,还给他保留办公室、待遇、司机秘书。但此前俞渝在微博上通过当当官方微博怒怼他,违背了二人的协议,这让他希望站出来给公众一个交代。

  新项目三年要赚十个亿

  “春节前的五天,我誊清了办公室,把停车位都交了,只有那辆开了八年的破车”,李国庆回忆,那辆车还是他要求带走的,秘书借调给他之后,他就离开了当当。

  这时,李国庆的人事关系、劳动保险也将转到了他的新公司。

  他的新项目是书友会,他亲自担任CEO。在此前的公开信中李国庆表示,读书会中会做10个细分读书会,每个分会每年请几十位名家讲52本书,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自己擅长的知识,每个读者可以以书会友,阅读达人可以在这个平台自发组织成千上万书友会。

  读书会的知识分享,依托于书。李国庆说,书的好处是已经被编辑、策划过滤过一遍,形成的内容将更加优质,用音频、视频服务文化新消费。

  “我始终坚信,文化产业有口红效应。知识的需求一直饥渴,而出版业供给则一直没有跟上互联网引发的获取知识的创新。对于知识、阅读的产生和推广,要有商业力量而非只靠公益,这是文化企业家的价值”。

  李国庆认为,其书友会的总人数将会达到30万人,公司也可以通过用户付年费的方式获取收入,不烧钱,也不搞补贴战,目前更没有融资的打算。

  “第一年会员费总得收到一个亿,第二年三个亿,第三年十个亿”,他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当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