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沃尔玛雇佣“自由快递员”: 一单7到1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杰夫·伦纳德(Jeff Leonard)坐在他的紫红色现代轿车的方向盘后面,前往附近的沃尔玛商店,在那里他拿起了等待他的食品杂货。

  大约一个小时后,这位62岁的老人将蔬菜、调味水和清洁用品送到了购物者的家门口。去年七月,伦纳德签约为沃尔玛超市快递包裹,这是他之后一百多次送货任务中的一次。

  但他不穿制服,也不收传统的薪水。他不是沃尔玛的正式员工。

  伦纳德是DoorDash公司的数百名当地独立司机之一。DoorDash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在线快递服务公司,沃尔玛使用该公司服务向亚特兰大以外的购物者家中运送食品杂货。

  根据媒体对司机、快递公司和沃尔玛文件的采访和调查,伦纳德和他所在的大约1650万名美国“零工”(从事临时工作或随叫随到的工人)对沃尔玛来说,成本比全职员工低。

  但是,当有更好的送货方式时,他们就缺乏忠诚度,这给沃尔玛争取更多在线食品杂货客户的努力增加了风险。

  “这让我有能力自己安排时间,”伦纳德说,他自己支付汽车燃料、汽车保险,但没有医疗保险、退休计划或其他员工福利。他和该地区的其他零工司机(自由快递员)从沃尔玛每单送货中收取7到10美元。作为对比的是,沃尔玛公司将员工的最低工资定为每小时11美元。

  去年,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开始加强与第三方快递公司的合作,以覆盖美国100个城市的消费者,更好地与亚马逊竞争。此举出台的同时,该公司终止了使用优步(Uber)和Lyft网约车司机送货的举措,另外利用沃尔玛自己的员工运送包裹效果不理想。

  沃尔玛告诉媒体称,它受益于DoorDash等七家合作伙伴公司的速度和司机队伍。这一举措使全美40%的家庭能够在当天拿到在沃尔玛网站购买的食品杂货,沃尔玛无需新增加员工。

  据三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这家零售商能够通过与这些公司协商预先确定送货费,即按城市地区划分配送成本,来降低成本。这三名消息人士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要求匿名。

  自由快递员司机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超市商店到购物者住所的距离。例如,对于在提货地点5英里以内的所有送货,零售商同意支付一笔固定的送货费。这一规则同样适用于距离商店10或15英里作为提货点的地方。

  一位消息人士说:“送货费提前确定了,而且是固定的。”当然,沃尔玛也会在购物订单中向消费者收取送货费。

  这一策略有助于沃尔玛避免支付过高的价格。据悉,当对送货司机的需求因交通高峰期、恶劣天气或常见用餐时间而飙升,这可能会大幅推高送货成本。

  沃尔玛发言人莫莉·布莱克曼(Molly Blakeman)表示,在沃尔玛对快递公司的依赖中,速度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外部快递公司与司机和技术人员签订了现有的合同,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配送。她说:“我们自己在每个市场开发这一服务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推出。”

  沃尔玛的食品杂货配送合作方式与亚马逊Flex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根据需要直接雇用自由职业司机,并向他们支付每小时18美元或更多的费用。

  亚马逊还为亚马逊包裹递送推出了自有品牌送货服务,为快递员提供租赁的梅赛德斯送货车和折扣保险。亚马逊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沃尔玛和外部快递公司合作,这些快递公司和作为独立外包工的自由司机合作,司机也能够同时为多家快递公司服务。通过这种方式,沃尔玛还能够降低与劳工有关的司机诉讼的责任风险。据悉,在美国,与劳工有关的诉讼越来越多。

2页 [1] [2] 下一页 

沃尔玛“自由快递员”大军:有车就能做 送一单7-10美元

沃尔玛将继续深耕印度市场 否认出售电商子公司Flipkart

沃尔玛新推在线家具自有品牌

对抗亚马逊不易 沃尔玛已终止与谷歌投资的快递公司合作

传沃尔玛或出售收购不久的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