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因当地反对 亚马逊拟放弃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之前,美国电子商务巨头宣布将会在纽约州和弗吉尼亚州建设第二总部,这一项目也被认为将给当地经济、就业带来巨大利好。不过据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周五报道称,由于当地的反对,包括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反对,亚马逊正在重新考虑在纽约建设第二总部的计划。

  据外媒报道,经过近一年的搜索,亚马逊在去年11月选择了纽约市的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作为其东海岸总部的两个地点。这一声明几乎立即遭到了一些纽约官员和居民的抗议,他们担心亚马逊将接管纽约皇后区,推高房地产价格,驱逐现有居民。

  据悉,亚马逊每个新总部将雇佣25000名员工。

  在被媒体要求发表评论时,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没有回答该公司是否正在重新考虑在长岛市建立办事处的计划。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专注于与我们的新邻居(小企业主、教育工作者和社区领袖)进行接触。无论是通过劳动力培训建立本地就业渠道,还是为成千上万的纽约市学生提供计算机科学课程,我们都在努力展示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邻居。”

  周五晚些时候,《纽约时报》(NewYorkTimes)做出了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略有不同的报道。《纽约时报》报道称,亚马逊高管对当地的抗议活动感到失望,并担心这笔投资计划可能在州一级遭到否决,但无意退出该计划。

  代表纽约布朗克斯和皇后区部分地区的民主党人奥卡西奥-科尔特斯(Ocasio-Cortez)反对该项目,因为可能会有家庭流离失所。她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表示欢迎。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Cuomo)周五在一次不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这笔投资交易,他说:“我们必须让亚马逊落地纽约州成为现实。”

  科莫说:“纽约州参议院并不认为亚马逊投资计划是政府的不当行为。如果他们阻止亚马逊来到纽约,将有其他纽约州的人来解释这一。任由政治反对派反对健全的政府政策是不负责任的。你不是来玩政治的。你在那里是为了为纽约人民做正确的事,而他们在这里所做的是错误的。”

  库莫说,纽约州与亚马逊的协议保证了纽约270亿美元的收入,并将30亿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返还给亚马逊。他称这笔交易是该州历史上签署的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

  “再也没有能带来25000个就业机会的企业了。我过去花了几天的时间试图把一家拥有100个或200个工作岗位的企业带到这里来,但是每个项目都有当地的反对意见。人们只是反对改变。”

  库莫和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是亚马逊在当地建设第二总部计划的早期拥护者,认为这将为该市带来就业机会和经济投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旗下的“华盛顿邮报”(The Post)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对这则报道的置评请求。

  许多议员和当地居民批评了纽约对亚马逊公司承诺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特别是认为城市和州官员应该更多地为地铁维修和公共服务拨款。

  纽约州参议员迈克尔·贾纳里斯(MichaelGianaris)和市议员吉米·范布拉默(JimmyVanBramer)是长岛市的代表,他们当时表示,对这笔投资交易“严重保留”。本周,贾纳里斯被选为纽约州一个委员会的成员,而正是这个委员会将最终批准或拒绝亚马逊的投资计划。

  贾纳里斯周五对美国财经媒体CNBC表示,在“华盛顿邮报”报道之前,他没有听到任何亚马逊重新考虑的传闻。他暗示,作为谈判策略的一部分,亚马逊可能威胁退出。

  “这是典型的亚马逊处理这种情况的方式,”他说。“如果他们试图通过匿名威胁来敲诈纽约,他们就是在表明,他们一开始就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如果他们的观点是,我们想要你的30亿美元,或者我们要离开,也许他们应该离开。”

  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第二总部的备份计划将会是什么样子。过去,纽约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税收优惠和其他奖励,试图左右选择。

  “华盛顿邮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道称,亚马逊尚未在长岛市建设或租赁任何房地产,预计在2020年之前不会得到地方政府的完全批准。这使得撤销投资计划相对容易。

  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去年11月宣布,将在2019年上半年将1000多名员工迁出其皇后区办公大楼,以容纳亚马逊的第一批员工。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签署了一项法律协议。

  除了纽约和弗吉尼亚的第二总部建设计划外,亚马逊还准备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进行投资。它将成为亚马逊东海岸运营中心的所在地,并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

  与纽约相比,弗吉尼亚和田纳西在很大程度上欢迎亚马逊的计划。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