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财报首次警告假货风险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警告投资者,现在公司在网络市场上遇到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假货。

  在亚马逊财报的“风险因素”这一栏下,亚马逊添上了在网络市场上遇到的假货问题。

  报告称:“我们可能无法阻止卖家通过我们的店铺或者其他店铺销售不合法的、伪造的、盗版的或者偷窃的商品。”

  在此之前,“假货”、“盗版”等字眼从未在亚马逊的年报中出现过,这份报告无疑突显了该公司对于其网站上出现的假货的担忧。虽然亚马逊一直宣称自己对假货“零容忍”,并且已经开发新型科技应对这一问题,但是该公司允许第三方商家在其平台进行销售,这也为假货流入提供了漏洞。

  随着亚马逊可能从自己销售更多地转向第三方销售,这一问题也将愈发严重。2017年,亚马逊第三方销售首次占到了整个网站销售的一半以上。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报告中,亚马逊表示第三方销售占到了总体销售的52%。

  亚马逊假货的问题也引起了一些大型零售品牌的注意。去年10月,代表1000多个品牌的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建议,一些亚马逊第三方网站应该被加到“臭名昭著市场”的名单上。该协会还认为亚马逊应该是“打击假货的领导者”。

  像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这样的大公司也发出了警告。2017年,戴姆勒控告亚马逊未能制止销售伪造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零件而造成商标侵权。

  去年早些时候,Elevation Lab的创始人霍普金斯(Casey Hopkins)在一篇博客里提到,假货冲击到像他自己公司这样的小公司,损害了他的品牌的声誉,并导致销售额下滑:“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了山寨货,亚马逊和这些商家都获利了,但是你品牌的名誉却一落千丈。”

  亚马逊在声明中写道:“我们严格禁止假冒商品销售,而且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来确保我们针对这类商品制定的政策能够得到落实。

  来自:美国中文网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