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子弹短信更新为聊天宝,做导流返利生意

  赶在当晚发布会前,子弹短信1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将应用更新为聊天宝,Logo从一颗子弹变成了一个笑脸金元宝。

  所谓聊天宝,被宣传为边聊天边“赚钱”,而这里的钱指的是该应用定义的金币。更新后的应用,打开后会弹出一个巨大的页面,希望你去拉新,然后获得一定的金币奖励。

  QQ、微信、Facebook、今日头条等有着大量用户的互联网平台依靠用户带来的庞大数据打广告、卖东西,获得百亿收入,但这些钱与用户无关。聊天宝想说一个带用户一起分回报的故事。

  具体来看,聊天宝在于你与好友(或在群里)聊天,每聊 2 句话获得 10 枚金币。对话框的右上角有一个金币,以发送为计量单位,提示你发送两次后便可获得金币。点击该金币,可以查看自己获得的金币数量,随后兑换成现金、满 30 元即可提现。

  每 100 枚金币可以兑换 0.05 元。按此计算,你发送 12 万次可以获得 30 元,达到提现标准。为防止用户刷屏,聊天的对方或者群内大家对你发送的内容缺乏互动,不会产生金币。聊天只是其中之一,整个改版后的应用,方方面面都加入了积攒金币的功能。

  子弹短信由罗永浩投资的快如科技研发,2018 年 8 月 20 日作为锤子手机预装的应用在其发布会上公布,主打功能是语音转文字发信息。

  罗永浩在社交平台上带动营销,子弹短信迅速登上 App Store 社交品类下载榜第一名。接下来的 2 个月内,子弹短信先后号称拿到了两轮融资,又因隐私条款引起争议、也曾被 App Store 下架。之后再无太大波澜,一直到近期被曝出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聊天宝。在正式发布会之前,该应用以“中国移动聊天宝”在 Android 手机上进行了灰度测试。

  新更新的应用在上栏更新为“熟朋友”“星标”和“生朋友”,先入为主为用户做了好友分类,对应的则是“熟人圈”,即你发送的状态、图片、小视频只开放给熟人。底部则从原来的对话、通讯录、探索和个人中心调整为聊天、熟人圈、新闻、好东西和零钱,只要你在其中一个功能上花了时间都会送金币。

  为活跃熟人圈,你发的头两条状态各获得 50 枚金币,评论/ 15 枚。阅读和趣头条一样,读了就发金币,按时间计算。

  不同于趣头条,聊天宝自己不拉咨询内容和广告,阅读新闻资讯来自 UC,打开文章、浏览咨询和广告都会增加金币。早先的锤子阅读仍保留着,但读这个并没有金币。

  新加的“好东西”一栏则接入拼多多,买了东西就发金币。扫码支付也可以获得金币,同样这也是外接的,接入了支付宝。

  这些功能都是聊天宝拉用户为互联网服务增加点击量、销售额,从而分得收入,再用一套复杂的机制从中分一些给用户。

  如聊天本身,它还加了一系列返利功能为自己增加活跃度。比如:签到、新手任务、每日任务,旗下的每一条子任务完成了获得相应的金币。

  

  基本上互联网上那些鼓励用户登录、分享、使用的返利想法都集中在这个应用上了。

  返利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发钱,但又不能轻易把现金送给用户,于是设置一套游戏规则屯留用户。

  不过把收入拿出来分给用户,前提是用户需要为它带来流量,给其他平台导流——UC 的资讯阅读、拼多多的购物。罗永浩在发布会现场也说,与他们的合作提成取决于购买量。聊天宝的收益页面也写着“金币转换了汇率受广告收益影响会有上下浮动”。

  其它一些激励措施还包括与大疆无人机、Flow 电子烟、携程、三只松鼠的合作,在春节期间送出一定数量产品。为保持这种送礼物留住用户的惯性,罗永浩在发布会上公开招商。

  截至《好奇心日报》发稿,聊天宝在 App Store 中国排名从升级前的排名 130 多名,上升至 22 名。下载量不小,但它之前到过更高的时候。子弹短信曾一度排到下载榜第一名,但据极光大数据提供的数据,2018 年 11 月时每天打开该应用的用户从 8 月的 111 万下降至 40 万。

  社交是个高度依赖用户量的服务,朋友在了才可能继续用下去。从更高效发信息,到花钱激励,都是在刺激用户在微信之外的地方聊天。但这真不是件容易事。

  (来源:好奇心日报 谢金萍)

搜索更多: 导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