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淘宝自运营风口别错过

  目前贝因美的淘宝群运营已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通过群聊的销售额最高能够占到整体店铺的20%。2018年双11、双12期间,贝因美的销售额位于行业第一,这其中,粉丝的贡献不可小觑。

  打通公域和私域

  这些年,淘宝的发展不仅创造了全新的电商形态,也创造了对新兴职业、新兴业态的需求,为无数普通人带来了全新的人生机遇,电商营销模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过去,整个电商属于货架式营销的状态,把货拿到淘宝上,通过直通车、钻展卖货,或者通过聚划算、天天特价、淘抢购出货,这基本就是货架营销。

  今天,淘宝上基于货架型销售的卖家依然不在少数,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在做相应的自运营。随着整个淘宝体系的内容化、社区化、科技化,包括淘宝群聊、淘宝直播、微淘、店铺详情、专属客服在内的自运营工具不断涌现,打通公域和私域。

  MG小象的粉丝早在2016年就已经突破了千万。这个超高性价比的女装品牌历来就知道怎么利用直播、微博等方式让自己的内容变得更加多样。他们的淘宝群俨然成了种草阵地,微淘、直播、优惠活动、大促福利等通知都会第一时间在群内告知到粉丝。

  “我们要做有温度的群聊,加强与粉丝的有效互动,做到粉丝积淀,同时配合官方客服直播、群聊新功能开发、专属客服的应用,加强私域联动,结合直播、群聊、微淘这三大专属版块,增强新粉活跃度、老客粘性,促进转化。”MG小象的运营说。

  淘宝商家发展&基础产品平台总监齐俊生说,大家已经在使用的淘宝群、客服号,也就是专属客服,这些产品正在和我们的微淘、客服直播等场景形成一个丰富的商家自运营的产品矩阵。

  自运营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

  “粉丝经济”这个词时下并不陌生,从线下被狂热追捧的小米,到微博上爆红的papi酱,到网红直播平台的冯提莫,再到如今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培育起来的一大批红人,无一不是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以及在此基础上的超强变现能力。

  了解粉丝的喜好,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加强对店铺粉丝的分类,才能更好地进行精细化运营。

  商家从自身运营角度出发,把不同的粉丝打上不同的标签,对不同的粉丝展示更适合他的内容、活动,才能不断优化粉丝质量,提升店铺转化率以及老客复购率,这便是自运营的价值所在。

  淘宝商家发展产品高级运营专家洛天说:“现阶段,很多商家在自运营过程中,已经收获了非常明确的回报增长,类似淘宝群等做得比较好的商家,日常引导成交占比可以达到15%-20%,那些运营投入较大的商家,自运营为新品带来的成交甚至可以高达50%以上。”

  他认为,随着长线投入地加大,自运营所能带来的收益和增量还在稳定的逐步增长,商家的自运营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中期能够形成商家自己的用户积累和运营体系后,会进入到质变的升级,能够让商家实现主动式引导用户的运营模式升级中。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商家自运营无疑会成为商家运营增长的新引擎。”淘宝商家发展&基础产品平台总监齐俊生说。

  作者: 鲁云芬 来源: 电商在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