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高市值背后 物流“空战”正激

  1月8日美股收盘后,亚马逊以7968亿美元超过微软首次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而此前,亚马逊曾宣布计划在得克萨斯州自建一个地区性航空枢纽,为一些每日航班和包裹分类的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有分析师认为,亚马逊正扩大其在航空快递领域的业务。亚马逊目前在美国境内至少有10个机场部署有飞机,这些飞机主要运输轻型货物。当快递公司甚至是电商巨头自己组建航空公司之后,就能大大控制时效、节约成本。

  反观中国,近十多年来,中国快递物流业创造出靓丽的业绩,已经有七家快递物流公司先后在上交所、纽交所、深交所挂牌上市,不仅仅是资本市场的黑马,更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匹黑马,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刚刚突破了500亿件的大关,不仅是中国快递业的奇迹,也是世界快递业的重大事件,这显示中国快递业依然有强劲的发展动力,但是也要看到快递行业区域不平衡的状况越来越大,珠三角、长三角、中西部之间业务分布可谓天壤之别;快递行业的竞争和合作将交织汇聚在一起,仓配一体化、产业园、物流电商园、物联网及枢纽经济将成为下一个5年中国物流业资源争夺的关键。

  货运航空枢纽的宽松环境

  2018年11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出,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多措并举发展“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及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

  一个月后,也就是12月24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前,建设5―10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家物流枢纽,健全通达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国际物流服务网络,辐射带动更多枢纽提升国际物流功能。2025年底前,建设30个左右体现共享型、平台型、供应链组织型特色的国家物流枢纽;同时政策还明确可以进行市场化融资,这就使得拥有枢纽资源和即将投入重金的企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这些政策可以极大的推动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丰富物流枢纽的功能。

  航空物流枢纽的资本预期

  国家物流枢纽一体化运作、网络化经营、专业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与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明显增强,枢纽经济效应充分显现。布局建设一批重点物流枢纽,鼓励包括民企、外企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物流枢纽建设运营。

  中国快递物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2018年在国内A股哀鸿遍野的情况下,快递物流类股票也不能幸免,在2019年快递物流类股将可能迎来不错的投资机会。航空货运枢纽可以进行ABS和杠杆工具,这对立志于打造全球物流枢纽的菜鸟网络,菜鸟是要整合全球的航空物流枢纽资源,做物流的神经中枢,立志于亚洲枢纽建设的顺丰则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快递公司,刚刚在浙江嘉兴启动的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则是曾经的快递第一股圆通参与,京东参与的南通航空物流枢纽则是背靠大上海。

  “头部”上市的快递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不同的定位和资本优势,支持物流枢纽运营主体通过发债、上市等融资模式,这对以加盟制为主体的“通达帮”和百世快递来说,得到了名正言顺的官方认可,加盟制快递将迎来“新的春天”。加盟制快递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是企业高速成长、资本扩张的好模式。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狂欢节当天,以加盟制为主体的上市快递公司,如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申通快递、百世快递都突破了1亿单;有了更多、更广泛的融资渠道,更有利于快递物流企业做强、做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