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海淘 最快当日可达

  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到海淘商品!1月3日,中国(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标志着武汉跨境电商产业迈入新阶段。

  跨境电子商务,即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国际贸易的商业活动。2015年3月,国家设立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2018年7月武汉市获批第三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给海淘一族送上大礼包——武汉跨境电商开启保税进口业务,这意味着海淘一族有望当天下单、当天收货。在此模式下,电商企业提前进口商品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消费者下单后,即可配送。相较于传统海淘和直购进口模式,商品价格更实惠、配送更迅速。

  “无票免税”平台当日一同上线,与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无缝对接,成为我国首个在跨境电商综试区上线的“无票免税”平台。有了该平台,综试区企业出口货物,即使无法取得有效进货凭证,也可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企业运行成本有望降低近20%。

  根据省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的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未来三年武汉将建成以“互联网+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为主要特征,以出口为主、进出口并举,双向驱动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改革试验区。

  其间,武汉将重点在东湖高新区、汉口北市场、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天河机场等区域,打造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争取建成内陆腹地国际仓储物流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服务中心、中部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基地、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示范基地和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总部基地。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后,有望激活电子支付、电子认证、信息内容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口商品更快更便宜 激活出口催生关联业务

  海淘新产业链悄然萌生

  外面的世界,只隔了一块屏幕。跨境电商,让普通百姓便捷享受海外优品,也让湖北特产增添更多漂洋过海的新通道。

  作为消费升级浪潮中的新引擎、新动能,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启动,将给湖北带来怎样的惊喜?

  海淘,最快当天到手

  1月3日上午,武汉东湖综保区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仓,工作人员将快递包裹码放整齐,等待装入物流车辆中。“有来自澳大利亚的红酒,以及日本和韩国的化妆品。”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华军介绍,1月1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即保税电商,海关代码1210)在汉执行。新模式运行后,每天约有5000个包裹从东湖综保区发往全国各地。

  火爆背后,是“1210模式”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罗华军说,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提前储备进口商品,并储存在公共服务仓内。消费者变“从海外电商平台下单”为“从国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平台下单”,成交后,商品从保税区的公共服务仓发出。无需重复报关,最快上午下单、下午收货。

  不仅如此,如果购买的商品货值不超过每人每年2.6万元,增值税、消费税可享7折优惠。

  对企业而言,也有减负利好。随着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启动上线“无票免税”平台,只须登记销售方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及货物相关信息,就可以享受增值税减免优惠。

  跨境电商采购国内商品出口,如果减免了出口常规的16%的增值税,成本将大幅降低。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尹一峰说,这将激发跨境电商企业在出口业务上加大投入,助推国内相关产业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