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和沃尔玛面临来自印度新规的挑战

  北京时间12月28日,亚马逊沃尔玛在印度面临新规,可能阻止它们利用行业专长和庞大规模压低价格。

  印度政府周三公布的限制措施,禁止外国电子商务公司向客户提供智能手机等独家产品。

  新规似乎还填补了一个漏洞,即允许外国在线零售商通过关联公司销售自己的产品。

  新规将于2月1日生效,它反映出人们对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可能会被美国公司主导的担忧。

  规则规定,“提供市场的电子商务实体应不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商品或服务的销售价格,并应保持公平的竞争环境。”

  亚马逊已经在印度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运营,并于今年9月收购了一家颇受欢迎的印度连锁超市49%的股份。

  今年5月,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77%的股份,从而控制了该公司。Flipkart也是亚马逊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

  这些公司采用了一些策略,包括大幅折扣和独家产品优惠,从而在美国取得了成功。

  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新规。Flipkart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近年来,印度小心翼翼地向外国投资敞开大门,吸引了一大批跨国公司,它们渴望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开展业务。

  但是突然的规则变化和不一致的执行引起了一些外国公司的抱怨。

  普华永道合伙人、为企业提供政府政策咨询的阿卡什-古普特(Akash Gupt)表示,政府正试图创造一种“所有交易员都有平等出售机会”的环境。

  一些印度公司对此举表示赞赏。

  电子商务公司Snapdeal的首席执行官库纳尔-巴尔(Kunal Bahl)在Twitter上表示:“市场是为真正的独立卖家准备的。这些变化将为所有卖家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帮助他们利用电子商务的影响范围。”(来源:新浪)

印度电商新规:禁止亚马逊和Flipkart销售持股公司产品

看衰声中逆袭!亚马逊称今年圣诞假期销量创最高纪录

美国零售商加大科技升级力度 亚马逊还能领先多久?

亚马逊假日季销售数量刷新纪录 或好于预期

看衰声中逆袭,亚马逊称今年圣诞假期销量创最高纪录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