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铲屎官”洞察报告:千亿蓝海待掘进

  移动互联网的本质并非社交、搜索、电商、资讯等等,而是“移动+服务”,全用户时代已经来临,明年5G就要登场,在“移动+服务”里面蕴藏的机会,远超现有移动互联网的规模,过去几年,移动互联网创业大潮之下,大家见面说的是:你怎么做线下?明年之后,大家见面可能要说的是:“你怎么搞服务?”

  对此,很多人在后台疑问,不是很理解,所以Mr.QM想跟大家分享一个行业案例:宠物服务。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8年,整体宠物市场规模接近1800亿。然而,这个市场极度分散、高度垂直、产业链分层,过去几年,很多纯线上、O2O的玩家,批量折戟,巨头也小心翼翼,鲜有涉足,原因很简单:O2O服务成本高(例如交通问题),小程序、电商变现难度高(例如头部透明、替代效应)……这导致线上线下一体化、流量与服务结合的效果相当不理想。

  但是,这部分人群消费力很强,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8年10月线上消费超过1000元的人群比例中,“铲屎官”们超过15.4%(“狗奴”15.6%、“猫奴”14.8%),男人只有15.3%,从消费能力人群排名上看,女人>儿童>狗>男人,没错,所以,男人不如狗,做男人的生意,还不如去做狗的生意,前提是,你得能捕捉住他们,毕竟,男人比狗好哄多了,生活单调、要求简单,终极欲望也就几分钟就能满足,看看Mr.Zhou,以及大巴程序猿单身狗就知道了……

  具体的,不妨看报告吧!

  

  我国宠物行业现状:产业链逐步成熟、未来前景广阔

  1、小小萌宠撬动千亿市场,“铲屎官”们吸猫撸狗无法自拔

  QuestMobile根据宠物市场特点,构建市场规模估算模型:

  市场规模=∑(各省市人均GDP*单只宠物占年均消费支出比重)*(各省市总人口*人均宠物拥有量)

  2、现阶段我国宠物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但与成熟的美国市场比,我国宠物市场依然稍显落后

  3、东部沿海发达省份和城市的宠物量占比达到56.1%

  4、目前产业覆盖萌宠的全生命周期,其中食品、用品和医疗方面最为成熟

  5、现阶段线上宠物行业仍存在宣传成本高、引流难等问题

  

  年轻的萌宠主子,愿意为爱宠付费

  1、虽然“铲屎官”中整体男性占比略高,但是狗主人中男性TGI更高,而猫主人中女性TGI更高,似乎验证了那句古话“男不养猫、女不养狗”

  2、“铲屎官”中30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近8成,中老年人对宠物医疗更敏感

  3、养狗人士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明显高于养猫人士,宠物医疗服务在一线更完善

  猫特立独行和高冷的个性,更受工作生活节奏快的一二线城市“猫奴”的偏爱;

  三四线地区宁静祥和,居民有大把休闲时间遛狗和陪伴;

  一线城市的宠物医院格局更为集中,具备多家连锁机构,居民能够方便的带宠就医,三四线地区在宠物医疗方面存在较大潜力。

  4、线上消费能力大于1000元的人群中,铲屎官超过15.4%,高于已婚男士

  

  1、“铲屎官”们线上出没在哪:吃外卖、淘二手、与网友交流养宠心得是他们的日常

  2、“铲屎官”们在线上干什么:受抖音“毒害”颇深,爱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观看萌宠内容,最爱在淘宝“剁手”

  3、“铲屎官”们去哪买东西:除了头部电商,他们也会逛二手精挑细选宠物用品

作者: Mr.QM 来源: 微信公众号: QuestMobile

芯证保—专注宠物保障与福利

美国今年万圣节消费料达90亿美元 宠物服饰占5亿

撒得一手好狗粮 Petideal重新定义“天然宠物食品”

聚焦宠物新零售 龟与熊猫获数千万融资

“喵主子”太贪玩?必备布卡星宠物玩具

搜索更多: 宠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