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德国正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下一个风口

  在外界眼中,行事作风一板一眼的德国人,居然也和中国人一样很喜欢海淘,这是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何天龙此前没想到的,但逐年增长的销售数据不会说谎。

  何天龙是宁波遨森电子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NEEQ:873076)(下称“遨森电商”)的副总经理,早些时候,遨森电商就注意到了德国在欧洲电商市场中高速增长的商机,虽然德国并非他们目前最大的海外市场,不过在经过数年的经营后,公司在eBay德国店铺近几年的年销售平均增长率维持在45%以上,2017年德国站的营收总额超过500万欧元。

  如今,诸如遨森电商这样主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中国公司不在少数,它们寄期望于从这个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中开拓新的增长点。

  优良的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庞大的网民,催生了德国电子商务产业的繁荣。“德国电商用户人数已经达到了5600万,德国人喜欢网购,该国的电商渗透率在欧洲绝对数一数二。”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告诉第一财经,目前,中国已经成为eBay德国消费者最大的“海淘”货源地。

  德国消费者在eBay平台上每购买3件海外商品,就有2件来自中国。由此可见,德国正在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的下一个风口。

  下一站到德国去

  其实,德国人对电商、海淘等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并不低。

  据Forrester研究数据,2017年德国电商市场规模达到了498亿欧元;预计到2018年底,这一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57亿欧元。此外,“海淘”越来越成为德国消费者认可的购物方式,其在全民购物中的比重,已经从2016年的11%上升到2017年的18%。

  作为一家老牌电商公司,eBay早在1999年就进入德国市场,在德国市场深耕多年。目前,eBay德国的站点eBay.de的活跃用户数达到1700多万,是德国消费者最常使用的购物网站之一。

  eBay发现,在2017年,有超过700万德国消费者购买过来自中国的商品。“不要以为只有中国人喜欢海淘,德国人也很喜欢。海淘在德国消费者购物花费中的比例达到了18%。”郑长青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同时,郑长青和其团队也发现,德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在不断提升,增长强劲的德国电商市场,正在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新高地。

  金字塔并非一日铸就。早在2002年, eBay德国的平台上就有中国商家入驻,在此后的十几年中,在eBay平台上开展德国出口业务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30倍,销售额增幅高达6000倍。

图表来源:《跨境电商出口德国市场指南》

  那么,最受德国人欢迎的中国货品是什么?

  根据eBay发布的《跨境电商出口德国市场指南》(下称《指南》),2018年上半年中国卖家销售额最高的品类前五名为,手机及配件、家具和生活用品、汽配、服装及配件、DIY工具;玩具、收藏品、乐器位列销售额成长最快的品类前三;玩具类商品更是以超过120%的增速成为销售额成长冠军。

  中国的制造业有其无可比拟的优势,一些中国的科技产品非常受到海外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和绝大多数中国网民一样,德国消费者也热衷于比价,且爱看购买评论。这就意味着,目前在德国销售的中国货品,在价格定位上多处于中等偏下,主打性价比。

  在何天龙看来,相较于欧洲其他国家,德国人的务实确实有一定优势。在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有些员工会比较散漫,常常遇到的情况是,在计划部署之后,当地的员工就自顾自地去休假了。

2页 [1] [2] 下一页 

跨境电商单次交易限值上调至五千 业内:适应消费升级

海淘族速看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单次将可交易5000元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调整

跨境电商市场掉队 小红书恐为阿里“作嫁”

德国市场成为中国跨境电商新增长点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