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多点Dmall导购机器人上岗 首次应用超市场景

  在多点Dmall赋能改造的北京物美联想桥店,近日有一位新员工——导购机器人上岗。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介绍,此次引入的机器人,是多点以自身零售数字化积累为基础,附加人工智能,推动零售业进一步升级改造的体现。

  据了解,该机器人是由猎豹移动及其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推出的。此次与多点Dmall合作是首次应用于超市场景。作为国内首家在超市上线AI机器人的多点Dmall到底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呢?

  扎实数字化基础引豹小秘首站落户北京物美

  由于凝结了猎豹移动的人机交互产品基因与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脑、眼、耳、口、腿、手”AI全链条技术,豹小秘可以满足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定制化需求。“入职”北京物美后,豹小秘除了要承接的接待、讲解、引路等工作外,还将与多点的会员、商品、营销数字化体系完成对接。

  “它‘看’到你就能认识你,一瞬间读取所有数据库中的购物行为、喜好标签等相关信息,告诉你想要的东西正在打折。”刘桂海介绍,多点的大数据在下一阶段,将机器人“训练”成熟后,能帮助商超提升人效,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将线上线下进一步的融合。

  据悉,北京物美是最早跟多点Dmall展开全面合作的超市。历时1年时间,物美联想桥店经营面积从原先的12000平方缩减到了6000平方再到现在3500平方,商品数目从17000个缩减至9500个,同时整个卖场的生鲜占比从原有的30%增加至50%。截止2018年10月同比利润增长113%,整体业绩增长49%。多点Dmall的数字化工具盖亚系统让门店商品汰换工作已经实现90%智能化。

  多点Dmall OS打通数据环节

  多点Dmall为物美赋能全面数字化已经取得成效,实现了70%来客的会员数字化,构建了上万细分标签形成会员画像的美杜莎系统,本次豹小秘的上岗更是将营销数字化工作从遥远的云端结合到线下的实体门店又一实践。

  未来,豹小秘将承担起智能选品、商品推荐、购物指引等多维度深层次的交互活动,通过其全感知系统迅速锁定服务目标,主动发起对话。通过简短的几句对话后,豹小秘的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完成了顾客信息的采集并传输给多点,多点Dmall OS将利用算法为其正在服务的顾客推送更匹配的商品,如其中仅商品画像维度就会从畅销度、口碑、时令等细项综合分析,将会员数字化与商品数字化环节打通。

  “多点Dmall的商业全面数字化对于外界的新技术、新手段有着非常独特的价值和意义,让我们有了对接更多的设备、技术、窗口的根基,以此完成对商家的赋能,对行业变革的推动。”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多点OS全面商业数字化的底层系统,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技术、科技在多点os中台上面发挥开来。“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搜索更多: 导购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