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蘑菇街赴美IPO定价公布 此前估值被砍半

  根据其提交的SEC监管文件,蘑菇街预期将以14.00-16.00美元/ADS的定价区间发行480万美国存托凭证。

  蘑菇街表示,每份ADS将代表该公司25份A类股。该公司表示,京东旗下Windcreek Limited同意买入3000万美元的蘑菇街A类股。

  蘑菇街表示,其IPO价格仅仅是预估,仅用于计算SEC的注册费用。

  11月9日,蘑菇街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招股书中显示,蘑菇街预计在本次IPO最高募集资金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华兴资本为本次IPO的承销商。

  11月初,据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蘑菇街在美IPO目标估值下调至20亿美元,这比该公司在今年4月份的目标估值减半。消息人士称,因市场状况不佳,科技股受影响,而市场的不稳定性导致蘑菇街恐难以实现原目标估值,因此下调估值目标。

  根据招股书显示,从2017年9月30日至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移动端的平均月活数达到了6260万,并产生了23亿的交易额。但蘑菇街仍处于亏损的状态,截至2018年9月,蘑菇街净亏损3.03亿元(约4417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8亿元亏损有所下降;归属于蘑菇街股东的净亏损为7.63亿元(约1.1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7.6亿元)基本持平。

  蘑菇街隶属于美丽联合旗下品牌,其最大股东为腾讯。2016年,蘑菇街和美丽说合并成立美丽联合,当时合并后的估值约30亿美金。其中,美丽说创建于2009年,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公司、纪源资本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蘑菇街于2011年由一位阿里高管创建,投资者包括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高瓴资本集团以及厚朴投资。

  今年5月份的报道称,美丽联合已指定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IPO的主承销商,瑞士信贷与华兴资本为副承销商。美丽联合将在美国上市,合并时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

  今年,小米和美团先后在港交所上市,但同为中国科技公司的美丽联合却选择在美国上市,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丽联合之所以倾向于在美国上市,是因为公司相信美国投资者更熟悉其电商业务,此前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以及京东集团都在美国上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蘑菇街旗下小店开放小程序直播功能

新零售的发动机 蘑菇街的女子力

蘑菇街半年亏损1.8亿赴美IPO 平台治理问题堪忧

蘑菇街美国IPO估值目标减半至20亿美元

蘑菇街亏损上市背后 多项业务增长缓慢存隐忧

搜索更多: 蘑菇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