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点评财报实录:继续增加用户使用场景

  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以下简称美团)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2%;毛利总额4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3.2%。美团整体变现率由2017年第三季度的9.3%升至2018年同期的13.1%。

  财报发布后,美团点评董事长兼CEO王兴、高级副总裁兼CFO陈少晖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你们是否有观察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对公司的业务产生什么影响?在美团和点评合并后,公司认为现在行业的竞争局面是怎样的?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行业的竞争格局对于美团点评的外卖业务有什么样的影响?

  王兴:作为一家电子商务平台,我们的业务对于宏观经济的变化不是免疫的,毕竟我们的规模已经比较大,比如,有些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在宏观经济不是很好的时候,对于一些非必须的消费就会比较谨慎,比如休闲旅游、生活方式服务等。

  同时,我们也认为如果我们把业务重心放在客单价比较小的业务比如外卖方面,我们就相对而言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会更小,食品外卖这种业务即使在宏观经济并不是非常好的情况下也能表现得比较强劲。毕竟,不管经济多不好,人们还是需要吃饭的,我们旨在帮助用户吃得更好、更便捷。所以,我们对于长期来看的宏观经济前景依然非常乐观,同时,即使是在短期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我们对于公司的业务也非常乐观。

  中国会逐渐转型为依靠消费和服务驱动型经济模式,随着人们的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也会提升。而且,中产阶级的数量预计在未来五年会实现翻番,达到6亿规模,所以,我们认为更加城市化的社会里,消费者会增加自己在食物和外卖方面的消费,同时也会探索不同的休闲生活消费方式,以提高生活质量。人们搬到城市里后,肯定会希望吃得更好,过得更好。最终,食物方面的消费总会是消费者的支出中最大的一个类别,

  我们看到整个社会正在呈现出由“在家做饭”到“点外卖”的生活方式上的结构性的变化。大多数年轻人不再做饭,很多年轻人甚至没有能做饭的厨房,但他们仍然是需要吃饭的,所以,他们会点越来越多的外卖。

  作为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供应商和最大的外卖服务平台,我觉得我们的前景非常好,公司将抓住这个领域的快速增长机会。

  从需求方面讲,尽管一些对于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的平均每单的单价可能因为经济增长放缓而受到影响,我们会继续增加用户的使用场景,促进用户增长。从供应方面来看,我们会继续帮助商户将他们的业务运营数字化,增强我们与商户之间的关系,帮助他们减轻受到的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我们的平台上拥有的优质商户越多,我们收到的消费者的需求也就会越多。

  来源: 腾讯科技

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1亿 同比增长97.2%

美团点评大变阵

美团点评上市后首次组织升级:要以吃为核心

坚决打击!美团点评联合无锡警方破获一起涉赌案件

美团点评张晶:美业线上化进程较慢 将升级改造10万家店

搜索更多: 美团点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