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股价暴涨超16%背后 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近半

  1.拼多多第三季度GMV达344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86%。拼多多用户数量和客单价持续增长。

  2.截止2018年9月,拼多多一二线城市用户的占比接近50%。这意味着目前有接近1.9亿一二线城市用户使用拼多多产品。

  3.今年7月底,拼多多开始品牌升级,高端品牌让拼多多的客单价得以提升。

  在发布最新一季财报后,昨日夜间拼多多美股逆市爆涨近17%。

  11月20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GMV达344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86%。拼多多用户数量和客单价持续增长,报告同时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活跃买家数为3.855亿,同比增长144%;年度平均消费额为人民币894.4元,同比增长99%。

  和外界对拼多多定义的“低端”标签不同,本轮用户数量上涨中一二线城市增长明显,QuestMobile和猎豹大数据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9月,拼多多一二线城市用户的占比接近50%。这意味着目前有接近1.9亿一二线城市用户使用拼多多产品,这已经超过中国一二城市总人口数量的一半。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曾经表示,“只有在北京五环内的人才会说这是下沉人群,我们关注的是中国最广大的老百姓。”他还进一步强调说,拼多多吸引的是追求高性价比的人群,拼多多满足的是一个人的很多面,“只不过我们还没有能力百分百满足五环内人群。”

  事实是,这部分用户正在成为拼多多新增用户的主要来源。

  品牌馆初见效果

  今年7月底,拼多多开始品牌升级。

  7月31日,拼多多公布两则公告,分别针对服饰、食品、化妆品等消费品和家具建材类目发出定向招商邀请;8月31日,拼多多App改版,在首页正中央的位置出现“品牌馆”,与普通小C店铺区分开来,网易严选、阿玛尼、Bose 等494个品牌正式入驻拼多多;近期,国美、当当网和小米又先后加入拼多多。

  据拼多多方面对腾讯《深网》表示,还有一批知名品牌正在加入拼多多的路上。

  这部分高端品牌让拼多多的客单价得以提升。根据拼多多招股书,2018年3月30日之前的12个月中,拼多多用户的人均年消费额为673.9元,淘宝天猫则为8732元。而根据此次财报显示,在客单价方面,拼多多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已经达到人民币894.4元,同比增长99%,较上季度的762.8元环比上涨17.7%。

  在品牌馆之外,拼多多也试图通过更多技术投入来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拼多多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增加至3.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逾8倍,较上季度环比增长80%。

  拼多多方面称,平台将持续大幅增加技术投入,增强研发能力,运用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架构的深度学习模型,持续提升产品及推广推荐的精准度。拼多多还称,其正和世界各地科研机构合作,以提升公司在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能力。

  黄峥表示,拼多多在上个季度再次实现了强劲增长,主要是因为有趣的购物体验,以及物美价廉的商品。“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的同比翻倍,体现了消费者对平台有更强的信心。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技术投资,我们有充足的信心能够实现结合Costco和Disneyland的长远目标”。

  农村用户从买家到卖家

  本月初黄峥在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在黄峥看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拼多多的本分”。

2页 [1] [2] 下一页 

拼多多距离“第二大电商”只差临门一脚

拼多多Q3财报:营收33.7亿同比增长697%,亏损7.9亿

拼多多Q3财报:谁给它扣上了三线狂欢的帽子

拼多多黄峥:鼓励其他电商模仿把市场做大

拼多多正跳进“五环内” 联手品牌商、瞄准一二线消费者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