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尼版淘宝”Tokopedia加入印尼O2O大潮

  对一些东南亚科技公司而言,O2O正成为颇具吸引力的赛道。最近,阿里投资的印尼在线电商平台Tokopedia就通过一款名为Mitra Tokopedia的新APP宣告进军O2O领域。

  公司在新闻稿中介绍,只要下载其O2O服务APP,就可以销售Tokopedia旗下的各种数字商品,包括代币和在线游戏券等。Mitra Tokopedia意为Tokopedia伙伴,主要瞄准小型商店和小卖部店主。他们将在线上零售和线下消费者之间搭起桥梁。

  这些“Tokopedia伙伴”的出现让线下消费者得以用现金购买线上商品,从而进一步扩大了Tokopedia的客户群。Tokopedia的首席运营官Melissa Siska称,这款APP“让传统零售商得以享受技术发展的红利”。

  印尼的2.4亿人口中,尚未被互联网覆盖的达到45%,Tokopedia如今想要为他们提供服务。这是一个前景令人垂涎的巨大市场,但注意到这一点的显然不止Tokopedia一家。

  就在几个月前,印尼另一家电商独角兽Bukalapak宣布开始布局O2O商业模式。通过在夫妻店中招募代理,让不能上网或不愿网购的消费者得以用现金购买其线上商品。

  Bukalapak方面表示,仅一年多的时间,公司已说服30万家小卖部帮忙销售其产品和服务。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Muhamad Fajrin Rasyid称,在这些小卖部(在当地被称为warungs)的帮助下,公司将得以覆盖90%的非网购人群。

  事实上,早在Bukalapak和 Tokopedia关注O2O领域之前,印尼的线下消费者就已成为一些科技公司争相抢夺的对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Kudo和 Kioson。

  成立于2014年的Kudo为印尼消费者——尤其是那些无银行账户和居住在小城镇的人——提供在线交易服务,允许用户通过其代理进行网购。Kudo的前景和潜在影响力引起了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的关注,后者于去年收购了该公司,收购金额据称超过1亿美元。收购进行之时,Kudo已拥有40万名授权代理,遍布印尼500座城镇。

  另外一家公司Kioson则享有“印尼第一家上市初创企业”的称号。其商业模式结合了O2O电商和支付服务。Kioson也称自己为商品聚合平台,既销售来自Tokopedia等在线商店的产品,同时也与多家银行开展合作。

  2017年10月,Kioson在印尼证券交易所上市,IPO融资450亿印尼卢比(340亿美元)。募股期间,公司获得了10倍的超额认购。由于股价累计涨幅过大,其股票曾在一周内两度被印尼证券交易所暂停交易。

  来源: 36氪-赵小纯@36氪出海

巨头纷纷掘金O2O汽车后市场 这门生意不好做

麦德龙澄清:不会出售中国业务 将加速发展O2O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O2O吗?

叮当快药如何破解医药O2O难盈利的魔咒?

从三只松鼠VS良品铺子的O2O布局

搜索更多: O2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