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扛起“拼购”枪 祖冲之“助燃”

  今年的双十一,超然的销售业绩让不少电商改变了打法,有的从农村走进城市,有的从城市走向农村。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号外财经》注意到,一度主攻“五环外”消费者的拼多多,开始进军“五环内”市场;与之擦肩而过的京东,凭借供应链优势,实施“城市包围农村”,为“五环外”送去高品质消费。

  祖冲之“助燃”京东拼购

  11月19日,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集团发布的2018年Q3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京东集团网站成交金额(GMV)同比快速增长30%,达到3948亿元;其中,第三方平台GMV同比大幅增长40%。

  京东Q3财报中显示,今年8月,通过京东拼购带来的京东新用户数量较1月增长14倍,是8月京东全渠道新用户数量的28%。京东社交电商已形成以拼购为主,以小程序+购物圈为辅,以社交魔方作为服务品牌商家支持平台的“三位一体”产品矩阵。

  9月,京东正式发布赋能零售店运营的全链路数据平台——祖冲之,它围绕消费受众的线上线下全链路数据,从门店动态、营销、选品、选址和舆情等五个角度帮助实体零售店进行数据化和可视化精准运营。这项经过深度实践检验的能力成为线上线下无界零售赋能的重要基础设施。能够通过数字化技术、数据挖掘和可视化能力等帮助线下零售商提升运营效率和精准度。9月京东上线拼购节活动,在拼购节期间,受益于手Q用户年轻化及京东在手Q平台上对拼购业务的倾斜,手Q业务端拉新效果显著。截止11月11日,京东购物小程序累计用户已达2.38亿。

  备受瞩目的“双十一”同样收益颇丰,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1598亿元,再次创造新的纪录。这其中,65英寸电视只用了10秒就卖出了上万台,智能大屏冰箱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5倍,京东大快消事业群卖出超4亿件商品、全球购品类拼购销售额是去年同期102倍……京东购物小程序的下单金额是2017年同期的近36倍,可以说京东凭借着在品牌商资源以及供应链上的优势,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拓展速度是非常快的,京东在基层市场开发上优势也会逐步凸显出来。

  “拼购让京东触达到了一些此前无法触及的用户群体。”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微信手Q业务部总经理侯艳平认为,京东所构建的社交电商生态,是基于用户的喜好及需求,通过更多的内容导购资讯、更多样化的社交玩法及更丰富的品质好货,打通用户圈层,并促使用户自主的圈层传播。

  走到“五环外”拒绝低价低质

  《号外财经》发现,京东社交电商的裂变能力近期已得到淋漓尽致的彰显。京东购物小程序在11.1-11.11期间的下单金额是2017年同期的近36倍;京东拼购小程序在11.1-11.11期间的访问人数(UV)是10月同期6倍以上。从10月22日至11月11日,通过社交电商营销产品开放平台“社交魔方”,京东共为110个品牌定制了110款社交互动玩法,累计超过2.1亿人次参与其中。装备了社交电商新武器的京东战队,已形成更加立体、纵深的作战体系,必将在未来的电商市场演进中奏出新的乐章。

  谈及京东拼购业务时,侯艳平表示:“京东拼购不仅能够促进消费分层,助力京东渠道下沉,同时对于低线城市消费升级也有促进作用。”在侯艳平看来,得益于京东的采销体系,通过深入源产地合作、京东自有物流体系、前端高转化的流量运营,京东拼购与商家借助“社交赋能”一起降低运营成本不断提升拉新,而在价格优势上又能确保用户体验,实现了平台、商家、消费者的三赢局面。

2页 [1] [2] 下一页 

“拼购”为何成为电商博弈的又一杀手锏?

京东拼购联手京东全球购 “海淘”新姿势来了

各大电商向拼购“低头” 产品质量真有保证吗?

刷遍全国5万面墙的苏宁拼购 靠什么玩转社交电商?

“围堵”拼多多 支付宝、京东上线拼购功能

搜索更多: 拼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