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攻克近千亿美元的“年轻”市场

  在欧美电商市场逐渐趋于饱和的态势之下,加之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不少跨境电商将目标转向了非洲市场。

  对此,非洲电商平台Kilimall的联合创始人刘泽奇表示,虽然与欧美电商市场相比,非洲市场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但未来一定会有巨大的进步空间,进而成为跨境电商的蓝海市场。

  为什么要占领非洲市场

  近年来,非洲经济快速稳步增长,非洲消费者购买力也不断提升。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整个非洲的年度消费支出将超过1.4万亿美元;到2025年,非洲网络人群覆盖率将由当前的16%增长至50%,电子商务在非洲主要市场零售总额中将会占据10%的比例,线上销售额将突破750亿美元,未来几年非洲电商市场将会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机。

  而事实上,非洲的电商行业也已经成为非洲发展最快的行业。尽管非洲目前从经济各方面都属于相对落后的状态,但就像当初进行社会主义改革的中国一样,它的发展充满希望,而且人们也不应该忽略这个国家人口带来的市场红利。

  根据“We Are Social”和“Hootsuite”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17年非洲地区的互联网用户呈上升趋势。与欧洲相比,非洲地区互联网用户的年增长率高出20% ,近2.8亿非洲人拥有手机钱包,是拥有银行账户的非洲人的三倍。随着移动用户的增长、移动支付的普及使金融服务大众化,非洲网络购物的势头已逐渐凸显。

  而且,由于非洲人的生活品质不断地提高,他们对商品品质的需求也在不断地提高。刘泽奇说:“非洲的生产力低下,工业基础薄弱,很难自己生产商品,而且由于超市商品价格昂贵、选择少等原因,这促使他们更多的选择在线购物。”

  非洲电商市场之所以发展迅速,刘泽奇表示,首先因为非洲市场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跨过了PC时代,直接进入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因为以前非洲获取信息的渠道相对匮乏和闭塞,如今当信息化的大门打开时,非洲人民就像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而新的事物总是能很快的吸引一批人的汇集。

  目前,非洲的年轻人正处于信息化融通汇集的中心,他们也喜欢浏览诸如Facebook的社交网站,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全球信息。刘泽奇称,这也是之所以非洲本地的年轻人会被吸引并接受在线购物的原因,而且他们也接受视频网红,简讯和海报等所宣传的信息。

  据亿邦动力了解到,目前非洲的日常人均花销大概是25至50美金左右,且主要消费者为年轻人。据联合国和麦肯锡研究所称,这些年轻消费者在未来10年将会给非洲社会消费总额增长贡献超过4000亿美元。

  “因为大部分的年轻人没有存钱的意识,如果有100美金,就会花费99美金购物,剩下一美金用来吃饭。例如,非洲的尼日利亚大概只有1.95亿的人口,但数据显示,它移动端的互联网流量占比已经达到了70%,受众主要为16岁到30岁左右的人群。且非洲的年轻人会经常在一起讨论所购买的东西,因此,Kilimall也将平台的用户定位在年轻消费者身上。”刘泽奇说道。

  抓住年轻消费者是占领市场关键

  亿邦动力获悉,包括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在内的企业也想成为非洲这场电商革命的一部分,再加上诸如Zando、Jumia,Kaymu等非洲电商平台的夹击,那Kilimall又该凭借怎样的优势突出重围,并吸引年轻消费者呢?

  对此,刘泽奇表示,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价格优势。以中国的制造品在全球的竞争力,同等产品相比非洲国内平台的更加具有优势。

  二、社交群内推广。Facebook、Twitter、Youtube、包括大学生社交圈,都会定期推广内容。

  三、活动推广。如旺季的黑五活动,Kilimall会推出砍价、秒杀等活动增加购物的游戏性和趣味性以吸引更多人的参与。

  四、联合网红推广。与网红在社交群内互动,并让网红发布活动产品,做线下推广活动等。

2页 [1] [2] 下一页 

跨境电商环境优化 北京深入推进综试区建设

妮好美物欲以跨境电商为核心进军美妆市场

技术手段加速中国跨境电商货品通关交付率

兰亭集势8555万美元收购跨境电商平台Ezbuy

明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 继续“暂按个人物品监管”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