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Q3收入33.72亿元 亏损收窄

  11月20日晚间获悉,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Q3总收入为人民币33.724亿元(4.91亿美元),同比增长697%,环比增长24%。公司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亏损为人民币7.9亿元,上一个季度这一数字为8.157亿元,亏损环比收窄。

  活跃买家年均消费894.4元 同比增长99%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平台活跃买家数为3.855亿,同比增长144%,较上季新增4200万;平均月活用户新增3700万;三季度平台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数为2.317亿,同比增长226%,较上季新增3700万。

  上述数据表明,拼多多在维持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极高的用户留存率。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随着拼多多的发展,新电商与传统电商的用户重合规模急剧上升。截至2018年9月,拼多多与手机淘宝、京东的重合用户数分别达到了9580万和6351万。

  截至2018年9月30日,拼多多活跃买家的年度平均消费额为人民币894.4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9%,较Q2的762.8元环比上涨17.7%。基于活跃买家数和年度平均消费的双重涨幅,平台过去12个月期间的GMV同比增长386%至3448亿元,较Q2的2621亿元增长827亿元,环比增长32%。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至10月,全国网上零售额70539亿元,同比增长25.5%。拼多多386%的同比增速,15倍于行业平均增速,维持着高速的市场份额增长。

  对此,拼多多CEO黄峥表示:“拼多多在上个季度再次实现了强劲增长。得益于独特的有趣购物体验,以及物美价廉的商品,平台继续收获消费者的青睐。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的同比翻倍,体现了消费者对平台有更强的信心。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技术投资,我们有充足的信心能够实现结合Costco和Disneyland的长远目标。”

  Q3收入33.724亿元 同比增679% 本季净亏损收窄至7.9亿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33.724亿元,同比增长679%,较Q2环比增长24%。收入增长主要源自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当季,拼多多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为29.7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7%。基于这部分收入的增长,拼多多当季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497亿元,去年同期的该项数字为负6.821亿元。

  拼多多Q3的营收基本与销售支出持平。当季,拼多多投入品牌推广、广告及促销的销售费用为32.30亿元,其中包括平台投入电视广告等费用。

  由于平台业务量激增,拼多多Q3人力投入、云服务、呼叫中心支出和商户支持等成本增加,但基于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增长,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平台Q3的亏损收窄至7.9亿元。计算股权激励等成本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平台亏损为人民币12.695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拼多多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

  对此,拼多多财报电话会与会高管表示:“Q3季度移动客户端月活用户数的强势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平台在过去几个季度中的市场投入是行之有效的,并将带来更多长期回报。平台的净亏损符合预期,同时平台已实现正向的经营现金流,体现了拼多多对净营运资本的有效管理。”

2页 [1] [2] 下一页 

卖山寨货的拼多多被山寨:“拼少少”要做社交电商界的“天猫”

误解五环外人群的拼多多 还能拼多久?

拼多多遭美做空机构质疑:夸大营收和成交额 少报亏损

拼多多回应“做空”:善意解读的价值永远大于恶意揣测

“双11”有点冷:拼多多惨遭沽空的背后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