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超市首度披露线上线下融合全景图:184家店入京超

  11月16日消息,在京东超市“LEAD”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大快消事业群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首次对外公布了京东超市“L.E.A.D”(引领)战略,其中,首次介绍了线上线下无界融合的全景地图以及实施成效。

  资料显示,京东超市的线上线下无界融合四大板块分别是京超计划、京链项目、京腾Ecosystem和会员无界。其中,具体实施概括则包括:五家合作伙伴和京东合作京超计划,实施库存、会员、店铺三打通,184家门店实现全面三通,每单降低成本约三成;与腾讯合作的拼购中大米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153倍;JPASS项目帮助味多美提升原店铺销售40%;京链项目已经有6家合作伙伴加入。

  “京超无界”方面,京东超市将继续提升“京超计划”的规模和行业影响力,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成本、效率、体验一体化生态。经过一年发展,京东超市实施的“京超计划”将其自营订单赋能线下、共享线下库存。从今年6月开始模式不断拓展,步步高、银座、冰峰、新雅纷纷加入,也为线下门店开拓了新的销售空间。目前,京东到家和京东物流共同配送的模式已打通门店184家,SKU超过500个,平均每单降低成本30%。

  依托京腾Ecosystem生态的数据优势,京东超市以“搜一搜”、“拼购”等作为入口,通过针对社交场景、人群精准等方面持续加强,从而在引流拉新、吸粉促活、带动销售方面提升效果。

  在会员打通方面,通过JPASS项目实现线上与线下、平台与品牌商之间的会员打通,以此提高拉新渗透。京东超市通过JPASS项目就帮助食品品牌味多美扩充原有可售商品,提高门店客流,在两周内提升原店铺销售40%。

  在线下零售新物种方面,京东超市持续创新,尝试拓展更多B2B2C模式。以京链项目的前身美赞臣BBS项目为例,通过京链项目,京东超市既帮助快消业品牌方解决渠道难下沉、供应链路繁琐、末端掌控弱等难题,也解决了线下门店采购成本高、订货周期长和门店动销慢等痛点。

  该项目也逐步从美赞臣扩展至母婴其他品牌,以及食品等其他快消品品类,成为实现线上线下B2B2C全链路打通的代表案例。目前,美赞臣项目即将完成渠道全面整合。雀巢、美素佳儿、方广、贝因美则在逐步展开试点合作。

  据了解,2017年京东超市便已经进入千亿时代,3年80%复合增长率、超过15000个自营品牌和超过40000家的第三方卖家店铺。

  (来源:腾讯科技 孙宏超)

京东成立大快消事业群 京东超市直指5000亿目标

线上商超战火蔓延全渠道 京东超市对标天猫超市

京东超市美酒年货节率先打响年货促销战,给力优惠吸睛无数

借力无界零售东风 京东超市全方位赋能中华老字号

京东超市联手明星和快销品牌发布“星”品计划

搜索更多: 京东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