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三季度净利润翻了10倍 可为何投资者都不买账

  昨日(10月25日)盘后,亚马逊(NASDAQ:AMZN)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盈利超过了华尔街预期,但其营收和第四季度的指引未达到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9%,这是自5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第三季度的重要财报数据:

  每股收益为5.75美元,而预期为3.14美元;

  营收:566亿美元,而预期为571亿美元;

  亚马逊云(AWS)收入:66.8亿美元,而预期为67.1亿美元。

  在亚马逊营收的三个组成部分中,其北美业务依然强劲,受到智能音箱Echo设备销售和云服务的推动。与此同时,公司在在国际市场上的亏损正在缩小。

  亚马逊在北美的营收为34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亚马逊网络服务营收继续增加,销售额增长46%。国际销售落后,亚马逊仍然在该类别中亏损。然而,本季度的损失仅为3.8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36亿美元。

  亚马逊仍在摸索的一个类别是国际业务,公司目前正在逐步开发其语音助理Alexa处理更多语言的能力,以期将Echo智能音箱产品销售到其他国家。

  在电话会议中,解释国际销售部门增速缓慢时,亚马逊的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指出,由于印度教假期排灯节落在了今年11月,因此与此假期相关的销售额会被完全计算到第四季度财报中,但去年假期的销售额是被分摊在第三、四季度的。

  虽然公司没有公布销售明细,但我们确实知道,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亚马逊Prime日是销售的一大推动力,即使该网站暂时出现故障。该公司没有提供销售细节,但确实表示客户购买了超过1亿件产品,接近去年网络星期一活动的规模,客户购买了超过1.4亿件产品。

  亚马逊新兴的广告业务正在追赶广告巨头们,并有望达到每年近100亿美元的销售额。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其“其他”类别的销售额为25亿美元。这一数字同比增长122%,比上一季度增加3.01亿美元。广告业务的加速增长对谷歌Facebook的数字广告平台构成了威胁。

  总体而言,亚马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达到28亿美元,这是由于向第三方销售商提供的AWS销售,广告和服务造成的巨大增长。营收同比增长29%。

  对于第四季度,亚马逊预计营收在665亿美元至725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超过10亿美元,主要由于外汇汇率的不利影响。

  其实亚马逊的基本面和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时并没有太大变化。但由下图的市值/经营现金流比可以看出,亚马逊现在的估值也不算低了。

  亚马逊本季度报告时间正好出在美股市场的大规模抛售之中,其他科技股在最近几周受到重创。 亚马逊股票今年上涨约49%。

  来源:阿尔法工场

亚马逊Q3财报的冰与火 今天的成绩挡不住对明天的焦虑

亚马逊Q3利润将达15亿美元 连续4个季度超10亿美元

亚马逊的广告业务有望每年创造100亿美元的收入

印度这块蛋糕,亚马逊和沃尔玛准备怎么抢?

亚马逊再发新规 电商征税势在必行?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