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技术赋能零售变革,还需要夯实基本

  零售行业发展趋势,围绕人、商品、零售场景,数字化能力不断深化,消费者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零售行业运营管理效率全面提升,新消费需求推动零售模式变革。

  基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慧营销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实现精细化数据管理,分析顾客消费行为、量身打造个性化营销方案,为客户引入新的营销资源,提供渠道选择建议,提升经营业绩,下一个时代的流通行业的主导地位很有可能是中国。

  实体店是获得消费者信任的基础,线上销售是扩大销售的有力工具,通过实体店铺获得消费者的信任,通过仓储物流直接配送到家,店铺配送只是一种增值服务,但是中国零售缺乏整体运营能力的人才,大环境急需盈利能力的团队,而不是只有执行力而不盈利的团队。

  开店容易,守店难

  好的体验是成功的开始,体验是服务业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体验好与坏,就是团队文化的好与坏,是对生活理解的好与坏,好的体验不能完全依赖技术与数据去实现,需要积极向上的团队气氛去实现,是体现团队软实力,用钱买不到。靠烧钱的活动赢得来的流量不会持久,没有实体店铺根基的线上企业会遇到瓶颈,便利店、社区店只要做到极致的服务,线上线下结合,未来市场份额不可估量。

  顾客对于线上线下的体验感受不同,线下:商品品质、服务、价格的诉求。线上:商品品质、商品描述、咨询、物流配送、客服售后……体验贯穿整个过程,提高顾客线上线下的满意度,才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契机。 

  差异化商品,自有品牌商品开发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做到的

  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在2018联商风云会上指出,便利店不是只要有规模就可盈利的行业,精细化管理才是关键,物质的极大丰富,消费者往往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信息的巨大泛滥,消费者对信息的辨别难度增加,产品品质的差异化缩小,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会下降。

  中国零售缺乏整体商品开发能力的人才,打破消费者的固定认知,建立新的认知秩序,就会创造一个没有竞争的全新市场出来。如果在传统的延长线上思考,无论做的规模多大,再多努力也只能在“大企业”的缝隙中寻找“残渣剩饭”,创造性价比高的产品和模式,打破固有认知,建立新的秩序,亲自去品尝各个品牌的产品,去尝试各种材料的组合,从中找到适合自己定位和消费者需求的商品才叫商品开发!自己都不能满足的产品,消费者一定不会接受,原料把关是根本!

  少子老龄化带来零售怎样的商机?

  在2018年联商风云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陈立平教授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少子老龄化带来的顾客消费理念的变化,这些消费变化,给零售业带来怎样的商机?

  我们过多的关注00后、90后的消费习惯,却忽视了几个亿的中老年顾客需求,这部分顾客经济收入稳定,倡导健康生活,倡导吃的幸福。

  学习一下日本零售业如何玩转老龄经济,他们把超市做成产品,许多日本零售企业顺应老年顾客的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产业布局,不仅给老年顾客生活带来便利,还获得了高额的利润增长,这尤其值得中国零售业学习。

  永旺G.G Mall的设计理念是“一切从老龄人群出发”,要把所有老龄人群想做的事都搬进商场!针对起床早的老龄者,这里从早上7点就开始营业,针对老龄群体的社群化运营!

  新宿京王百货,对老龄顾客群体细分为四类:65岁以上、55-64岁、40-54岁、40岁以下,开发适合老龄顾客对于健康需求的商品。

  中国零售缺乏整体管理体系业务改革能力,模仿很容易,创新就成了稀缺资源,跳出现有圈子去思考,脱离固有形态去行动,遵循逻辑市场去改变,运用数据依据去验证。思考,行动,改变,验证,就是进化!

  (作者系联商高级顾问团成员 赵蓉)

亚马逊秘密研发超级机器人,整合所有创新技术

民族企业再奏凯歌 ZHUILOK五金用具新技术有望震惊世界

上半年我国并购市场小幅回落 新技术新模式并购活跃

多地GDP成绩单出炉 高新技术产业表现抢眼

新业态、新技术、新格局:第三届中国新零售供应链大会在北京举行

搜索更多: 新技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