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秘选”—— 小微零售企业的未来

  “几年前,在开店之初,那时刚进社会的我曾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做到自己的产品覆盖到我的顾客所有的相关需求,最好能做到能占领我所在的行业甚至周边所有顾客能想象到的需要与产品。但过了这么多年,自己现在还是仅仅这一个店,我这个想法也好像是之前年轻时候的白日梦,直到我遇到了秘选。”

  上面这个采访的小片段来源于一个实体店的店主,与“秘选”结缘的时间也不是特别长,但她的状态与情绪,对于未来的无限期待与渴望不禁让人好奇。虽然她口中的“梦想”确实需要很大资本才可以驱动,但从她的状态与口吻来看,好像梦想确实成真了一样。那么,店主口中的“秘选”到底是什么?又是怎么达到一个看上去不太可能的效果?

  面对询问,店主解释道:“我是做内衣的,之前实体店里也只有内衣。客户呢,也是女性比较多。接触秘选之前,我也是一直做内衣。说实话,也有别的想法,但因为各种原因吧,也就一直没弄。这次加入秘选,让我有了更多收入来源,与更多稳定客户。”

  在上面的采访中,店主口中的“秘选”是杭州蚁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资源链接整合平台,核心为使单一门店相互关联,满足顾客方方面面需求。比如前面提到的店主,她本是经营一家女性内衣店。但与“秘选”结缘后,顾客不仅能买到内衣,还能看到口红、手包、时尚爆款穿搭等等。在“秘选”的资源链接整合下,全国优质供应商直接向门店提供优质货品;又因为“秘选”的渠道把控,终端门店不仅以厂家出厂价自由选货,同时在该模式下无需囤货,且门店可自由定价出售。

秘选生态圈

  不仅如此,在商业模式上“秘选”通过合伙人模式将全国3000个区县的终端门店整合起来,并提供营销方案、运营方案、培训方案,让店主与顾客更好的进行交互、理解,同时把自己原本货品单一的店面变成全面覆盖顾客需求与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小店。

  这一切之所以实现,是因为杭州蚁国科技有限公司CEO玉关的“新零售”升级为“好零售”的核心理念——生命体零售。CEO玉关原名罗文军,先后在IBM和阿里巴巴天猫创始团队中工作,在阿里五年半的时间里,玉关始终参与的是后端商家服务和供应链平台建设的工作,同时使他对零售供应链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分析,并形成了自己对于整个行业独一无二的商业理念。

  玉关认为:“O2O是一个十足的伪命题,人为区分的线上线下终将模糊,零售业会回归商品与服务的本质,但将改变时间和空间的边界,同时增加更多对人性的满足和多元角色参与的可能性。”在该理念的推动下,“秘选”通过资源链接整合,“改变时间和空间的边界”,使单一门店相互关联,满足顾客方方面面需求。

  最后,玉关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在未来,秘选将为更多小微零售企业服务,并推动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这,就是我的使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