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俄罗斯电商将在五年内增2倍 市场主导者是谁

  俄罗斯电商将在5年内增加2倍

  摩根士丹利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实体商品的电商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增长到310亿美元,到2023年将达到520亿美元,而去年仅为180亿美元。

  尽管增幅巨大,但俄罗斯尚未出现占据主导地位的电商巨头。分析师们表示,俄罗斯是没有在线零售主导者的最后一个主要新兴市场,但他们相信会在2020年之前出现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领导者。

  报告强调,虽然俄罗斯互联网(80%)和智能手机(66%)的渗透率较高,但电商销售额仅占零售总额的3%。

  两大本土巨头之战

  报告指出俄罗斯本土的Yandex和Mail.Ru集团正在为主导地位而战↓↓

  据了解,Yandex去年与Sberbank合作创建了一个庞大的电子商务平台,被称为“Beru”,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这个平台从亚马逊中汲取了一些灵感。Sberbank是该国领先的金融机构,承诺为该合资企业投资5亿美元。

  Sberbank客户群庞大,占俄罗斯人口的70%,在全国有1400万家网点。Yandex Market的互联网日用户为2000万,移动APP日用户为1100万,此外,Yandex Taxi有4亿司机,将会是潜在的配送代理商。

  Mail.Ru集团已与阿里巴巴集团结盟,这两个集团希望创建一个涵盖电子商务、社交和游戏的生态系统。

  阿里巴巴集团的俄罗斯B2C子公司速卖通在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占据着主导地位;而Mail.Ru集团成立于1998年,提供电子邮件服务,目前掌握着VKontakte等在俄罗斯颇受欢迎的社交网站。

  成为俄罗斯电商市场领导者的条件

  目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俄罗斯的前四大电商公司仅占27%的市场份额,而美国前四大电商公司占了63%,中国的则占84%。

  俄罗斯未来的领导者可以在平台模式下控制多达60%的市场份额,估值为98亿美元。但是需要在物流方面进行大量投资,还必须为供应商提供有利的财务支持。

  “就像在中国一样,我们认为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领导者需要满足以下要求:1)开发平台模式,2)投资物流,3)为商家提供财务支持。”

  综合这些及其他因素,摩根士丹利已将纳斯达克上市的Yandex的股价目标从44美元改为37美元,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Mail.Ru集团的股价目标从38美元改为33美元。

  来源: 亿恩网-安吉

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盯上俄罗斯电商

顺丰国际上线俄罗斯电商专递

俄罗斯电商大市场放缓 儿童商品仍有高需求

俄罗斯电商大市场放缓,儿童商品仍有高需求

俄罗斯电商Ozon:目标覆盖本土80%电商市场

搜索更多: 俄罗斯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