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饿了么试水 高需求的养老餐市场缘何难开拓

  北京有90%的老年人存在老年餐的需求,北京60岁以上老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4.5%。然而这个看似商机无限的领域却是一个极难开拓的蓝海。

  在外卖巨头饿了么宣布将以公益属性进军这一市场时,老年餐这个曾令诸多餐饮企业跃跃欲试但赔本而归的项目,又被重新推到了行业关注的台前。

  饿了么试水

  在布局差异化市场时,养老营养餐成为外卖平台饿了么的最新选择。

  10月17日,饿了么携手明夷红心居家服务驿站推出养老营养餐。在这项合作中,驿站负责统一制作养老餐,饿了么提供平台和配送。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驿站一荤一素的营养餐定价15元,加上饿了么的配送费用3元,总价18元。目前这一价格水平低于饿了么在北京的平均外卖订单价格,对入驻的养老驿站提点也比其他商家少2-3个百分点。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局养老餐一是出于养老公益,二是出于市场布局的考量。未来将会考虑取消3元配送费。

  据从事十几年养老服务的商家表示,目前北京大概有90%的老人需要养老餐服务。但该领域鲜有企业参与。去年5月开始,最早一批入局外卖业务的丽华快餐率先布局老年餐市场,并与国安社区达成合作,丽华快餐自己负责餐品制作以及干线物流,由国安社区负责最后100米的上门配送服务。丽华快餐集团董事长蒋建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社区老年餐饮市场一直被很多餐饮企业视为有待开发的蓝海,但这一市场成本颇高,公司与国安社区合作才实现了餐品上门和控制成本。

  难开拓的蓝海

  家住北京小黄庄社区的刘阿姨已经退休,家中只有老两口,她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老年人自己在家做饭很不方便,自己也尝试过从外卖平台或社区订购老年餐,但是老年人的需求跟年轻人非常不同,想吃到“顺口”的饭不太容易。“希望老年餐品种更丰富一些,也能经常更新,饭菜都不要太硬,最重要的是口味尽量清淡,不能太油腻,这样才能长期订购老年餐”,她说。

  刘阿姨的需求正是当下老年餐市场的难点,需求虽然旺盛,但令很多餐饮企业望而却步。

  蒋建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社区老年餐被很多企业视为有待开发的蓝海,但由于老年餐需求较为复杂、老年人消费习惯存在一定局限性,餐饮企业感到阻力很大。“老年餐的产品研发有很大挑战,软硬度、咸淡度都需要不断收集消费者端反馈来调整,才能尽可能满足更多老年人的需求,这也需要一定的试探周期。”

2页 [1] [2] 下一页 

满足老人七大需求 泰康打造“老年迪士尼”创新养老生活方式

养老院好进不好出 中消协揭养老服务七大陷阱

武汉越秀养老公寓涉嫌售后返租:承诺交房6年返租30%

只因争议广告 美国一养老金或抛4400万美元耐克股票

养老护理员:专业技能要求很高 但收入远不及月嫂

搜索更多: 养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